iPhone X Face ID輕易被破 只要一張假臉

| 大新 | 13-11-2017 00:00 | |
iPhone X Face ID輕易被破 只要一張假臉

iPhone X取消了Touch ID,改為使用Face ID人臉識別功能,顧名思義,它不再通過識別指紋來獲取安全信息,而是去識別用戶的面部。大家都已經用慣了Touch ID,突然來了個新的,自然是懷疑大於期待了。最近一件事引發了熱議:一家來自越南的安全公司Bkav用一張“假臉”成功騙過了Face ID。

所謂的“假臉”,其實就是3D打印的面具。研究者們首先讓一個人登錄面容ID面譜信息,然後再按照他的相貌,著手打造這副面具。用來欺騙Face ID的這副面具倒也沒有人們想像中的那麼高端,它的鼻子部分是矽膠製成,而眼睛部分更不過只是2D圖片而已。不過皮膚的面頰部分倒是使用了特殊的材料,據稱面容ID能夠識別這種材料。最後的結果上文裡也說了,面容ID被成功騙過,手機被解鎖。Bkav的實驗者保證說,整個過程中絕對沒有使用作弊的手段。

這個消息使得業界一片嘩然,因為早在iPhone X發布會的主題演講上蘋果就表示,他們已經和好萊塢的道具師們合作,使用無數張逼真的人臉面具對Face ID進行訓練和調試,使得它“不會被騙過”。這件事的發生,似乎就意味著面容ID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可靠。安全專家們認為,比起人面部上的一些硬指標,比如瞳距之類的,蘋果的面容ID太過於依賴人工智能的判斷。一旦這整個機制被人摸清,那就能夠有針對性地進行欺騙和破解了。

Source: mydriv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