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甩「電子味」 玩轉智能腕錶時尚設計

| Suki | 14-11-2017 11:00 | |
飛甩「電子味」 玩轉智能腕錶時尚設計

智能手錶經常被歸類為單純的gadget玩意,只適合一班智能產品發燒友研究和應用,但隨著更多品牌加入市場,智能腕錶無論在外型和功能上都有不少突破,設計亦更貼地、更實用。早前Fossil Group在銅鑼灣SOGO舉行的「#ConnectInStyle Smartwatch Experience Day」,就吸引不少市民齊齊試玩多個品牌的最新出品,扭轉不少人心目中智能手錶的刻版印象。

智能手錶的入門,首要挑戰的可能是駕馭其科技感極重的外表。因為初代智能手錶就似一部加上錶帶的袖珍智能電話,外型跟腕錶南轅北轍,更像一件科幻電影的道具,日常中穿戴難免有點尷尬。不過最新一代智能手錶,許多都擺脫了智能產品的枷鎖,回歸到腕錶的經典樣子,更易入口和配襯。

回歸時裝行列
較早前在SOGO舉行的「#ConnectInStyle Smartwatch Experience Day」,展示了Fossil、Emporio Armani、Diesel、Michael Kors等時尚品牌的最新出品,統統回歸到傳統腕錶的外形設計,大會甚至以mix and match為主題,分享日常配襯tips。

飛甩「電子味」 玩轉智能腕錶時尚設計
模特兒戴上Fossil智能腕錶,再配襯中性淺色服裝,充滿時尚品味。

大會邀請了Corey透過時裝帶出四個品牌的特點與功能,並分享如何以不同風格的手錶配襯各種社交場合,以Fossil的Q Venture和Q Exploris系列為例,其鋼身和皮革錶帶,一改智能手錶予人的玩具和塑膠感覺,配上秋冬服飾,展現溫暖簡約的風格。

飛甩「電子味」 玩轉智能腕錶時尚設計
Corey戴上Fossil Q的最新系列,並以聲控使用手錶內置程式「OK Google」搜尋附近餐廳,現場測試可見手錶反應非常迅速。

Fossil早在年頭的瑞士鐘錶展中宣佈,今年會推出超過 300款智能手錶產品,難得是其做到質量並重,輕薄的錶玉卻不減其功能性,觸控感應極快,與手機連接後便可輕鬆查看訊息及接收來電,編排每天行程,還可以下載多款運動健身app,品牌近年大熱不無道理。

飛甩「電子味」 玩轉智能腕錶時尚設計
當日不少市民初次接觸智能手錶,都表現得興趣十足,加上難得一次集合多個品牌,款款試戴試玩一下是常識吧!

個人化系統設計
另一款Emporio Armani Connected亦擁有多款錶帶選擇,包括精鋼、皮革、尼龍及矽膠素材,再加上8款專屬錶面與顏色組合,讓你配搭不同造型和心情。看到健身教練Michael Kwan以這個系列腕錶配搭casual的行政造型,穩重又不失型格。加上用家可以自行設置觸控屏幕的界面,自訂不同腕錶功能,使用上更方便順手,達到個人化的極致。

飛甩「電子味」 玩轉智能腕錶時尚設計
Michael的周末行政look突顯了Emporio Armani Connected能同時駕馭休閒與穩重感覺。

現場還有一款腕錶引起傳媒和參觀者留意,因為玫瑰金的錶環上鑲嵌了閃石,華麗高貴的外表完全顛覆了大眾對智能手錶的想像。這款剛推出的MICHAEL KORS ACCESS Sofie絕對能讓女生露出「心心眼」,除了入選外貌協會,功能亦貼心服務相機食先的女生要求。手錶內置的應用程式My Social,可以讓用家使用Instagram或Facebook上的照片製作錶面,現場試用,過程不過彈指間,就完成了獨一無二的手錶wallpaper。

飛甩「電子味」 玩轉智能腕錶時尚設計
華麗十足的MICHAEL KORS ACCESS Sofie絕對是出席宴會場合的好拍檔。

飛甩「電子味」 玩轉智能腕錶時尚設計
現場拍攝的合照馬上就能轉傳到手錶桌面,事先設定好再給對方一份聖誕驚喜,應該幾sweet!

好玩多變 突破常規
要數好玩的手錶,不得不提Diesel,新系列Diesel On Full Guard延續品牌的前衛風格,將觸屏的可能性用到最盡,且不失幽默感。手錶內置的多個模式,營造互動錶面效果,例如在「活動模式」下,腕錶會鼓勵你多做運動,如果用戶整天坐著,屏幕便會模擬錶面封塵的樣子。而在「勿擾模式」中,屏幕會在收到訊息通知時顯示錶面碎裂效果,「天氣模式」則會跟據使用者所在地顯示下雨、落雪、行雷等即時天氣狀況,實用又有心思。

飛甩「電子味」 玩轉智能腕錶時尚設計
Diesel On Full Guard系列在功能上玩味十足,表殼設計亦充滿型格品味。

說到智能手錶,怎少得健身元素?智能手錶可讓配戴者獲取心率、運動時間、燃燒卡路里等資訊,以改進和突破成績,也讓運動更有目標和成就感。但意想不到是當日Michael Kwan帶領參觀人士做了兩組共八個簡單訓練,並以他的Emporio Armani Connected 智能腕錶即場計算出卡路里消耗,有得睇有得玩。

飛甩「電子味」 玩轉智能腕錶時尚設計
大家在Michael帶領下完成了六組簡單運動,由胸、腹、腰、腿都鍛練得到。

飛甩「電子味」 玩轉智能腕錶時尚設計
同場加映問答遊戲,大獎是Fossil最新腕錶,好羨慕!

飛甩「電子味」 玩轉智能腕錶時尚設計
陳先生一直有留意智能手錶消息,這次贏得的Fossil手錶正正是我心儀的手錶,設計和快捷的功能都非常吸引,不論運動或上班配戴都十分適合。

飛甩「電子味」 玩轉智能腕錶時尚設計
Joanne ─ 身邊不少朋友都換了智能手錶,自己也心思思了解一下相關產品,最喜歡Diesel的錶面屏幕可以轉換不同主題,感覺有趣又好玩。

飛甩「電子味」 玩轉智能腕錶時尚設計
王先生 ─ 坊間不少智能腕錶看起來好像玩具,很兒戲,今日活動看到的品牌卻有腕錶的型格設計,接聽和收發短訊功能亦非常實用。

 

銷售點
地址:銅鑼灣崇光百貨B1樓11號舖及3樓55號舖
電話:2831 3944
地址:尖沙咀崇光百貨1樓16及33A號舖
電話:3911 1924









 

Info by Fossil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