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轉型 = 推廣再洗牌

| Brian | 10-11-2017 17:20 | |
數碼轉型 = 推廣再洗牌

【e-zone 專訊】統計指出本地手機普及率高達 200%,擁有兩部手機已成為平均趨勢。Oath 數位先知 "Shingy" David  Shing(圖)表示,本地年青人對西方社會的文化十分受落,而數碼轉型讓產品由個人化(Personal)走向自訂化(Customization), 即是用戶再自行優化與選擇不同附加項目,正是每位客戶希望取得的服務水平。

在微觀層面上,傳統電視常用的單向訊息推廣渠道,在新世代已不再受落,由於遊戲規則完全改變,令企業要從頭考慮營運與宣傳的方式。企業只推出單一 app(流動應用程式)不可能滿足大部分用戶需要,這亦解釋為何同一公司會同時推出多個手機 App 服務或通訊渠通,預期相關生態系統愈見成熟。

他認同品牌與企業明白及正在回應這個轉變,隨著互聯網用戶的技術水平提升,使用包括「暗網(Darknet)」方式匿名上網的流量愈來愈多,令企業無法有效推出針對服務。Shing 認為市場需要學習如何與這類用戶互動,指網民私隱與數據的憂慮,主要是源於「信任」問題。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