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土當時髦?卡式帶銷量大增一倍

| Siu Yeung | 10-11-2017 14:35 | |
老土當時髦?卡式帶銷量大增一倍

隨着時代改變,音樂的載體亦不斷變遷,黑膠碟、卡式帶、CD、MD、MP3,你又屬於哪個年代?現時數碼大行其道,大抵沒多少人想過,卡式帶竟然會「復活」吧?根據 Nielsen Music Report 的統計,在美國卡式帶不但沒有式微,而且跟前年相比,銷量更激增一倍。

老土當時髦?卡式帶銷量大增一倍

【流動】

【網絡熱話】

卡式帶的銷量不跌反升,感覺有點匪夷所思吧?事實上,在 2016 年度,北美共售出 13 萬卷音樂卡式帶,跟 2015 年相升,銷量接近提升了一倍,而且這似乎不是偶然的現象,今年繼續增,銷量已高於去年。同時,新一代歌手,如 Justin Bieber、The Weeknd、Eminem 等,其實也有繼續推出卡式帶,而且銷量不俗。出現這個奇異現象,原因可能是卡式帶的售價比黑膠碟相宜,跟數碼音樂相比,又有真實的收藏感和價值。

老土當時髦?卡式帶銷量大增一倍

盡管卡式帶可能有復興趨勢,但現時美國只餘下 National Audio 一間公司,仍會生產卡式帶。由於提供原料的供應商停產,現時他們卡式帶的存貨只剩一年。現時廠方唯有積極收購以往競爭對手的餘貨,同時尋求設備自行生產。廠方的工程師 Steve Stepp 表示,他們正將舊機器重新設計,希望每分量生出 4 英里長的磁帶。

Source:Baeble Musi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