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人工智能 IBM 增企業協作方案

| 彭振濠 | 13-11-2017 02:31 | |
導入人工智能 IBM 增企業協作方案

人工智能(AI)盡管如何有能耐,實際應用才是市場關注。IBM 今年 5 月宣布收購 XCC 後,將方案迅速整合到其 Connections 方案並推出 Workplace Hub ,加入人工智能 Watson 元素,展示如何在企業協作方案上實踐。

該公司香港協作及人才解決方案部主管何偉強表示,IBM Digital Workplace Hub 方案已推出市場,目標是在數碼化職場環境下提供各類應用及服務,該方案亦跟 Facebook 、 LinkedIn 、Slack 等超過 300 個市面上的應用整合,加上 IBM Watson 的人工智能技術,為企業帶來多款應用。

Watson 技術助陣

在示範中可見,IBM Workplace Hub 整合了 Watson Conversation 技術,以認知聊天機械人(Chatbot)模式,在 Connections Engagement Center(ICEC)內回應員工提問,並引導員工找到答案或相關課題的專家。何偉強表示,相關知識庫最初可由企業的傳統答問數據中導入,之後再透過機器學習充實數據。英語對答方面,Watson Tone Analyzer 更可理解句子的情感。何偉強表示,該技術可用在對外的客戶關係聊天機械人身上,當發現客戶情緒改變時,向工作人員發出警示。

此外,在 Workspace 中的 Moment 功能,則用以將對話內容撮要及總結,讓員工查看聊天機械人對話時更快了解內容。以客戶關係管理為例,客服主任介入事件時可透過 Moment 了解對話的重點。何偉強更稱,雖然 Watson Tone Analyzer 暫時只支援英語,但 Watson  Conversation 已支持中文包括廣東話的應對。

導入人工智能 IBM 增企業協作方案
何偉強表示,ICEC 方案可選用雲端或伺服器授權方式。

對話支援廣東話

何偉強解釋,加入 Watson 技術的 Digital Workplace Hub,屬市場首個認知信息平台,可為員工帶來溝通互動,亦能結合其他企業應用如客戶關係管理方案,為外部客戶提供服務。他表示,Watson Workplace 月費為每位用戶 6 美元,以 SaaS 雲端服務方式運作,適合不同規模企業採用;IBM ICEC 則以用戶授權的方式推出,每位用戶收費 200 美元,有雲端或伺服器兩種方式選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