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 試無人車載客

| Patrick | 08-11-2017 11:30 | |
Waymo 試無人車載客

【e-zone 專訊】自動駕駛汽車市場你追我逐, Google 旗下的 Waymo 美國時間 11 月 7 日放出 YouTube 片段,示範真正無司機的載客無人自駕車測試。測試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進行,從示範影片中可見,鏡頭對準司機駕駛位置及司機旁都無人,而後座則有兩位測試員作乘客。示範影片的描述指出, Waymo 及 Google 由 2009 年開始無人駕駛車計劃,公司宣布要進入下一階段。

之前 Google 的無人駕駛車計劃其實已在該公司的總部周邊作測試,但汽車設計跟今次的示範有別。從 Waymo 的影片中可見,該車有實際的司機位、軚盤,但兩個前座位置皆無人坐,駕駛座當然是亦是。Waymo 更稱,在今次的公路測試之後,很快一般公眾亦可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服務。

Waymo 稱已在全美 20 個城市做過自動駕駛測試,在私人範圍的測試中,試過 20,000 種不同場景,包括異常的情況,駕駛軟件每日走過 1,000 萬哩建立一個有經驗的自動駕駛司機,而自動車方案亦已具備轉向;制動及安全停車的能力。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