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環境複雜 管理服務增商機

| 彭振濠 | 10-11-2017 11:52 | |
雲端環境複雜 管理服務增商機

雲端市場有多元發展空間,Rackspace 月前宣布收購 Datapipe,尚待法規當局「開綠燈」,完成後可望助該公司拓展大中華區業務。負責環球市場的 Rackspace 董事總經理 Reinhard Waldinger 指出,收購完成後可望加強拓展中國市場,因為 Rackspace 在當地業務並不算成熟,而 Datapipe 在中國則跟阿里雲合作,幫助客戶管理阿里雲的環境,對近年針對混合雲(Hybrid Cloud)管理服務的 Rackspace 正是個理想組合。

收購拓中華版圖

Reinhard Waldinger 坦言,Rackspace 在 AWS、Google 及 Azure 等主要公雲供應商均有服務,但經營中國市場從來不容易,收購 Datapipe 正可填補這個缺口。不過,如何規劃市場言之尚早,畢竟收購仍未完成。Reinhard Waldinger 坦言,積極發展混合雲服務的 Rackspace,現階段最大挑戰反而是欠缺人才。

雲端環境複雜 管理服務增商機
Reinhard Waldinger 指,混合雲管理環境讓企業管理人頭痛。

企業損失過億

Reinhard Waldinger 引述 Rackspace 最近的調查發現,近 84% 香港 IT 決策人認為自己缺乏相關雲端專業知識,該項跟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學者合作的研究報告更指,全球大型企業未能掌握雲端技術,將導致每年虧損 2 億 5,818 萬美元。

雲端平台若能有效利用,可減低企業營運成本及加強管理彈性,但隨著更多系統放到雲端,將增加複雜程度。他補充,企業客戶傾向採用混合雲、私雲與公雲組合,更會用同不同的公雲服務供應商,令管理變得複雜,這亦是 Rackspace 近年積極加強雲端管理服務的原因之一。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