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螢幕專業評測:史上質素最佳

| Ming | 07-11-2017 16:33 | |
iPhone X 螢幕專業評測:史上質素最佳

iPhone X 上市,不同的上手測試陸續出爐。iPhone X 作為品牌首部採用 OLED 螢幕的手機,其顯示質素是否驚為天人?近日知名螢幕評測機構之一的 DisplayMate 便為 iPhone X 進行了詳細的螢幕測試,其亮度、對比度、反射率等,iPhone X 的螢幕都取得了 A+ 最高的評價。

DisplayMate 為 iPhone X 進行了非常詳細的測試 (其一貫做法),外行人未必能看得個所以然。整體而言,iPhone X 被評為「A Very Impressive Smartphone」及「The Best Smartphone Display」,並獲得 A+ 的評價:

「Based on our extensive lab tests and measurements the iPhone X becomes the Best Performing Smartphone Display that we have ever tested, earning DisplayMate’s highest ever A+ grade. The iPhone X is an impressive display with close to Text Book Perfect Calibration and Performance!!」(節錄自 displaymate)

【科技焦點】洗澡兼洗牙!ToothShower 眾籌四大賣點

【熱門影片】Renault ZOE Z.E. 40 實試!「長氣」電動小車跑足 400km

iPhone X 螢幕的表現,包括擁有最佳的色準 (0.9JNCD)、最高的對比度 (Infinite)、最低的反射比率 (4.5percent)、可視角度效果理想 (22 percent)、全屏最高 OLED 手機亮度 (634 nites)、於環境光能有最高的全屏反射比率 (141)。而曾獲得 A+ 成績的為 Samsung Note 8,但 Note 8 全屏的亮度為 423nits (即使最高的可達 1,240 螢幕亮度,但只是螢幕部分),今次 iPhone X 的 634nits 全屏最高亮度,稍稍勝過 Note 8。

然而話分兩頭,儘管 iPhone X 的螢幕被評為最佳,史上最靚,但其螢幕維修費用亦要注意 (沒有購買 Apple Care+ 的話,螢幕維修費用約 HK$2,168;至於 Note 8 螢幕維修費用約 HK$2,180)。另外,每逢新旗艦手機推出,獲得佳評或超越前代是普遍現象,如 iPhone 7 亦曾被評為擁有最佳螢幕的手機,之後被 Galaxy S8 超越…。站在用家角度,能享有靚螢幕的視覺享受,自然是一件好事,只是有些視覺效果 (如色域若只有微細或數字上的稍稍提高),未必是肉眼感受得到。

iPhone X 螢幕專業評測:史上質素最佳

iPhone X 螢幕專業評測:史上質素最佳

iPhone X 螢幕專業評測:史上質素最佳

iPhone X 螢幕專業評測:史上質素最佳

iPhone X 螢幕專業評測:史上質素最佳

Source:displaymate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