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我豈只值一千億美元

| Patrick | 06-11-2017 12:13 | |
高通:我豈只值一千億美元

【e-zone 專訊】上周末傳出博通 (Broadcom) 收購高通 (Qualcomm) 的消息,今日有外電指,高通管理層會抗爭到底,因認為博通出手太低,高通價值又豈只 1,000 億美元。

博通上周傳出欲以每股 70 美元的作價收購高通,若成事,將會是一宗價值 1,000 億美元的收購,新公司亦會成為半導體市場三甲,與英特爾(Intel)及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並列,不過,博通這個意向似乎得不到高通管理層及股東支持。今日 Bloomberg 報道指,高通會對抗這次收購,並認為出價低估了高通的價值。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指,高通管理層建議股東拒絕博通的收購價,預計這會令博通持續透過代理人作出游說,外電亦指兩家公司未就報道回應。其實高通的實力在近期的新聞可見一斑,雖然面對訴訟,業績仍然不俗,高通本身以 470 億美元收購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的交易仍未完成,該公司期望可於今年尾達成收購,收購 NXP 已花了 470 億美元,難怪高通認為博通今次收購只想討便宜。

Source:Bloomberg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