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免費執相實試】起格相自動變清晰

| Gensan | 03-11-2017 17:59 | |
【AI 免費執相實試】起格相自動變清晰

人工智能相關技術的發展一日千里,機器學習對人類生活的影響愈見深遠,當中包括一些過往被視為「不可能的任務」,例如是電影查案橋段中經常看到的「放大相片」功能。一個名為「Let’s Enhance」的新網站,便是通過對比現實世界相片來加入原相中不存在的細節,做出連 Photoshop 也無法做到的相片細節強化效果。

【AI 免費執相實試】起格相自動變清晰

「Let’s Enhance」網站的介面十分簡潔,只要將相片拖拉到網頁的相片上載區就可以。記者準備了一張 500 像素寬的低解度人像相片進行測試,網站使用了大概兩分鐘來處理相片,每次處理後都會產生 3 個不同版本的濾鏡效果供下載:「Anti-JPEG」濾鏡只會簡單地移除 JPEG 的壓縮失真,不會加強相片的解像度;「Boring」濾鏡會加強相片的解像度,並同時盡可能保留細節及邊緣清晰度;「Magic」濾鏡一樣會加強相片的解像度,但就通過人工智能來加入原本不存在的細節。相片均沒有水印處理,而且下載都是免費的。網站亦強調會關注相片的私隱,而且上載者可擁有原相及經處理相片的版權。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人像相片實試

處理後的相片,會由原來的 500 x 375 像素變成 2,000 x 1,500 像素。為檢視效果是否出色,記者亦於《Adobe Photoshop》將原相通過「Bicubic Automatic」演算法,加強解像力至 2,000 x 1,500 像素,並將之跟「Boring」濾鏡及「Magic」濾鏡作比較。


原相(500 x 375 像素)

【AI 免費執相實試】起格相自動變清晰

經處理相片(2000 x 1,500 像素,100% 裁切人臉範圍放大比較)

【AI 免費執相實試】起格相自動變清晰
(左)「Magic」濾鏡、「Boring」濾鏡、《Adobe Photoshop》

短評:效果相當明顯,「Magic」(左)濾鏡的效果最為完美,線條邊緣和色彩漸變都計算得十分完美。「Boring」(中)濾鏡則略嫌朦朧,好像頭髮部分已是一片模糊。《Adobe Photoshop》(右)的效果最為強差人意,整體起格感覺嚴重。此次比拼明顯 AI 勝出。

Source: ezone.hk, PetaPixel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