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列維他檸檬茶不及格未准入境!香港產品合法規要求

| Kay | 03-11-2017 16:21 | |
大陸列維他檸檬茶不及格未准入境!香港產品合法規要求

維他檸檬茶不只是不少港人最愛的紙包飲品,近年在大陸也深得民眾歡迎,不過近日國家質檢總局公布 2017 年 9 月未准入境之食品化妝品名單中,維他檸檬茶就被列入名單之中,未准入境大陸銷售外,連菊花茶、港式奶茶、蘋果汁、石榴汁、芒果汁等多款飲品都被檢測為不及格產品,而跟維他有關的產品,合計有 56 個批次的飲品不達標。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今次未准入境之食品化妝品名單,合共計檢有質量安全項目不合格,未准大陸入境銷售的食品有 847 批,化妝品有 38 批,包括來自 47 個國家或地區,涉及飲品、糖類、肉類等 17 類產品,不合格原因主要因為品質不合格、標籤不合格及食品添加劑超標,在所有 301 個批次的不合格產品中,以非酒精飲品類佔多數,佔所有不合格產品的 35.5%。而不達標的產品,均在入境口岸檢驗檢疫機構實施檢驗檢疫時發現,亦已依法在口岸實施退運或銷毀處理,不能在國內市場銷售。

維他奶國際集團回覆《經濟日報》TOPick 查詢時指出,涉事產品進口內地並未得到維他奶國集團官方許可。至於香港生產和售賣的維他奶產品,發言人則強調完全符合本港法規要求。而在內地生產和售賣的,以及由維他奶公司經銷進口的維他奶產品,也是符合內地法規要求。

Source: 新華網TOPic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