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專業社交網 分析數據提升業務

| 陳裕邦 | 07-11-2017 11:51 | |
強化專業社交網 分析數據提升業務

微軟(Microsoft)去年 7 月推出 Dynamics 365 後,5 個月後宣布收購專業社交網站 LinkedIn。有外國傳媒認為,該公司的舉動令 Salesforce.com 等方案商感到不安,微軟早前亦開始推出跟 LinkedIn 平台功能的整合方案。

該公司大中華區 Dynamics 業務部主管 Tom Lu 稱,自己曾於數據庫廠商工作多年,認為以往最大問題是不同應用的數據庫各自為政,未能互動配合。Dynamics 365 現時能做到的,正是以 SQL 數據平台整合包括 Office 365、LinkedIn 的人力資源與專業知識網絡,甚至是第三方方案,故暫時在市場上未有任何同類競爭對手。他認為,這比 SAP HANA 提出的框架更進一步。

分析效益擴闊

原來目前 LinkedIn 僅在香港已擁有超過 100 萬用戶,可見在本地就業人士中享有高應用比例,這對於大數據分析來說是寶庫。新平台稱為「Microsoft Relationship Sales(MRS)」方案,可藉現有的 LinkedIn Sales Navigator,再跟辦公室軟件的通訊記錄分析與整合,達到的效益可能遠超想像,更能協助管理層評價銷售團隊的整體表現,不僅有助生意達成的數目,更可加強跟各個客戶的溝通效率。

強化專業社交網 分析數據提升業務
Tom Lu 認為,以往最大問題是不同應用的數據庫各自為政,未能互動配合。

尋找共通因素

走向以互聯網通訊為主的世代,要成就任何一宗 B2B 業務,除了產品功能與實力,關係管理更重要。MRS 其中一個伸延的 LinkedIn 經營哲學,就如以往平台用戶找尋工作時,均會以類似手法找尋業務夥伴與自己背景的「共通點」,提升交叉銷售成功率。Tom Lu 承認,微軟不是商業軟件的專家,但已藉收購不同公司與技術提升能力,包括藉第三方應用收集有助銷售策略分析的用戶通訊記錄(但目前不包括《WhatsApp》),並整合 Power BI 作數據可視性分析。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