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入股富士通電腦成大股東

| Patrick | 02-11-2017 14:59 | |
聯想入股富士通電腦成大股東

【e-zone 專訊】聯想(Lenovo)、富士通(Fujitsu)及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今日宣布成立合資公司,共同發展個人電腦業務,合資公司由聯想佔 51% 股份成大股東, Fujitsu 佔 44%,DBJ 佔 5%。

市場一直有傳富士通有意出售個人電腦業務,聯想亦一直是座上客,今日終於有新發展:富士通向聯想出售 51% 其全資附屬公司 Fujitsu Client Computing Limited(FCCL)的股權,新公司名稱不變,聯想將成為大股東。

據聯想今日發出的新聞稿指出,交易預計於 2018 年第一財季完成,富士通將收取 280 億日圓(約港幣 19 億元)作為總代價,當中包括來自聯想的 255 億日圓,和 DBJ 的 25 億日圓。交易完成後,FCCL 現任總裁 Kuniaki Saito 將繼續出任合資公司總裁。

新聞稿亦提到,合資公司成立後, FCCL 的產品將繼續以富士通 品牌進行分銷和銷售。富士通將繼續通過渠道合作夥伴直接或間接為全球的企業客戶服務,並提供售後產品支持和服務。 FCCL 將通過大眾零售商直接或間接地為日本消費市場服務,並提供產品支持和服務。換言之,企業客戶仍然由富士通負責,消費市場則交由 FCCL 管理。

新聞公告中亦提到,通過戰略合作,富士通和聯想將在日本和全球範圍進一步推動個人電腦業務的增長,擴大規模和競爭力。合資公司將具備富士通在全球銷售、客戶支持、研發、高度自動化和高效的製造及系統集成能力,同時獲得聯想全球化的規模及業務布局的優勢。通過對合資公司的投資,DBJ 將從金融機構的角度助力 FCCL 的可持續發展並提供金融專業知識。

聯想收購 IBM 個人電腦業務後,聯想早在 2016 已跟日本 NEC 成立 NEC Lenovo Japan Group,同年亦傳出欲收購富士通的消息,純日本的個人電腦品牌賣少見少。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