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Face ID再現缺憾 雙胞胎成功解鎖

| 大新 | 01-11-2017 00:00 | |
iPhone X Face ID再現缺憾 雙胞胎成功解鎖

iPhone X使用人臉識別Face ID進行解鎖,其安全性一直成為全球訒論話題,自後亦有不少樣貌相像的人測試能否進行破解。據mydrievrs報導,雖然蘋果號稱精度是指紋的100倍,但是依然有一些現實BUG,比如長得極像的雙胞胎。外媒測試了三組雙胞胎,結果只有一組肉眼就能見到區別的識別成功,而另外兩組則是分秒間就成功破解。

鳳凰科技也在北京尋找到了一組雙胞胎兄弟,從肉眼來看,兩人的確難以辨別出來,那麼面對Face ID呢?在這台錄入了哥哥面部信息的iPhone X上,在弟弟剛上手時並不能成功解鎖。然而,記者密碼解開讓弟弟試玩了5分鐘後,iPhone X居然就被騙過了,完全實現了成功解鎖。比較合理的解釋就是,iPhone X在這短短的5分鐘內重新學習了弟弟的面容信息,對數據庫進行了修正,根本原因還是兩人極為相似,其實也是騙倒了iPhone X,讓它誤以為是主人。

Source: mydriv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