孖生兄弟輕鬆騙過 iPhone X Face ID

| Siu Yeung | 01-11-2017 21:47 | |
孖生兄弟輕鬆騙過 iPhone X Face ID

在 iPhone X 的  Face ID 功能公布時,不少人都對 Face ID 的保安性能抱懷疑態度,其中一個問題,就是 Face ID 可以分辨到孖生兄弟或姊妹嗎?Apple 方面表示 Face ID 的失誤率為百萬分之一,比起指紋辨識 Touch ID 的 5 萬分之一更安全,不過亦「戴定頭盔」,在發布會時指未必能夠分辨孖生兄弟姊妹。

【流動】

【旅遊筍料】

實測究竟會如何呢?外國媒體 Mashable,便分別找來不同膚色的孖生兄弟,試試挑戰 Face ID,要求他們其中一個先作登記,再由另一個嘗試解鎖,結果兩對雙生兒都成功騙過 Face ID。其中一位測試者更半開玩笑說:「不要看我的記事、不要偷我的資料。」

除了 Mashable,另一外媒 Tech Insider 亦作出了類近的測試,但他們找來的孖生兄弟,年紀相對較大,外觀上看來有較大的差別,這次就騙不過 Face ID 了。無論如何,假如你有孖生兄弟姊妹,又怕被偷看手機的資料的話,還是使用傳統的解鎖方法較好。

Source:Mashable、Tech Insider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