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手可及的星星 新西蘭螢火蟲地洞

| Siu Yeung | 01-11-2017 20:48 | |
觸手可及的星星  新西蘭螢火蟲地洞

新西蘭的風景相當有名,除山水、冰川等風光外,還有一個與別不同的 Waitomo Glowworm Caves。Waitomo 是毛利語,「Wai」指水,而「tomo」則是洞,合起來意思就是有水的洞。這洞有什麼特別呢?原來這鐘乳石洞是螢火蟲的棲息地,看相片及影片,有如看着充滿星光的夜空。

【網絡熱話】

【旅遊筍料】

Waitomo Glowworm Caves 位於新西蘭北島,已有 1 萬 5 千年歷史。早在 1877 年,由毛利族酋長 Tame Tinorau 及英國測量師 Fred Mace 發現,至 1888 年正式開放。由於洞穴內非常黑暗,所以螢火蟲看起來更是光亮,抬頭望上去,就像看着夜空上的星河。

觸手可及的星星  新西蘭螢火蟲地洞

若打算前往,可到 waitomocaves.com 報名參加導賞團,需時約 45 分鐘。成人收費為 51 紐元(約 283 港元),小童則為 23.5 紐元(約 131 港元)。途中導遊會為旅客講解洞穴的歷史、故事和其構造,並會介紹螢火蟲的特性。另外要留意,參觀時不要用手觸摸洞穴內的鐘乳石和石筍,否則可能導致它們失去自身的色澤,也可能破壞到其結構。同時在洞穴內一定要保持安靜,不能拍攝,螢火蟲會有可能受光線、聲音的影響而無法生存。

觸手可及的星星  新西蘭螢火蟲地洞

地址:Waitomo Glowworm Caves, 39 Waitomo Caves Road, Otorohanga, Waitomo Caves, Hamilton - Waikato, 3977, New Zealand.

電話:+64 7 878 8228

時間:9am - 5pm(每半小時出發)

Source:Stoked for Saturday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