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文抽不到?騰訊音樂來 IPO

| 鍾案平 | 01-11-2017 19:46 | |
閱文抽不到?騰訊音樂來 IPO

【e-zone 專訊】騰訊旗下閱文集團首次公開招股(IPO)集資引發認購潮,但最終抽不到的「文青股民」也毋須失望,重磅的陸續有來,且還是「嫡系」。《彭博》報道,騰訊有意分拆旗下騰訊音樂娛樂集團(Tencent Music Entertainment)明年在香港或紐約上市,並已邀請投資銀行處理 IPO,至少集資 10 億美元。

《彭博》9 月曾引述消息人士稱,騰訊音樂希望在 IPO 前尋求新一輪融資,完成估值將達 100 億美元。騰訊音樂將向音樂品牌等策略夥伴出售 3% 左右股份,但當時騰訊音樂拒絕置評。騰訊是中國最大社交媒體經營者(阿里巴巴是最大電商平台),旗下手機遊戲、愛奇藝、WeChat(微信)等娛樂及社媒業務在中國發展蓬勃。截至去年底,騰訊控股持有騰訊音樂 62.45% 的股權。

騰訊音樂則是騰訊將音樂業務跟中國音樂集團合併後分拆而成,旗下擁有《QQ 音樂》、《酷狗》和《酷我音樂》等應用程式(app),每月活躍用戶約 7 億,但只得 2.5% 的使用者為付費用戶。根據艾瑞諮詢數據,28 至 35 歲會付費的中國網上音樂用戶佔超過一半,19 歲以下組別會付費的比率亦有 39%,可見騰訊音樂用戶中願意付費的比率明顯惼低。

閱文抽不到?騰訊音樂來 IPO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