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崖上的小學!台灣導演航拍呼籲各界關注

| Siu Yeung | 01-11-2017 18:34 | |
崩崖上的小學!台灣導演航拍呼籲各界關注

雖說天災有時難以預測,但最少可防患於未然。日前,台灣導演陳惠武,便在其 facebook 出帖,請大家關注一間在崩崖上的小學。從相片可見,該小學跟崩崖非常接近,感覺隨時有倒塌的危機,令人觸目驚心。

【網絡熱話】

【科技】

在 facebook 中,陳惠武表示:「請大家來關心崩崖上的小學……,一整天的工作雖然有點累了,但是回來之後,我們不得不趕緊貼出這兩張照片,讓關心部落的朋友看看,高雄市桃源區興中國小的小朋友,居然是在這樣一個深塌的河床地,緊貼著崩崖的學校上課……。在氣候急遽變遷的這個時候,其實包含這整個河床台地上的部落,在未來幾年,都有著相當大憂慮,也都需要台灣人民來關注。部落雖然人數不多,部落雖然選票不多,但是,拉阿魯瓦族人卻是我們最親愛的同胞。我們都說孩子是國家的未來,你覺得,孩子們在這裡上學,我們能當作沒事嗎?希望有專題在手的媒體朋友們,能夠幫忙報導關注一下。」

崩崖上的小學!台灣導演航拍呼籲各界關注

這家其實是桃源區興中國小,也是拉阿魯瓦族人聚集的部落。去年 9 月時,梅姬颱風期間,操場邊坡因豪雨沖刷,導致植被流失坡面裸露,邊坡有土石流失情形。就此,高雄市教育部回應表示,2016 年 10 月就邀集水保技師、市府水利局會勘,並於 2016 年 11月 依專業建議,先補助興中國小 160 萬新台幣,辦理「校內固坡作業」並於今年 1 月完工。其餘下方經判斷為私有地,已由興中國小協助行政院農業署水保局取得所有權人同意,由水保局辦理後續固坡作業,今年 3、4 月因汛期暫緩施作,預訂最快今年 11 月施工。

至於興中國小校長郭基鼎回應指,風災過後,學校通報市府教育局與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會勘,發現崩塌處已達岩盤,暫無崩塌危害,師生上課不受影響。

Source:陳惠武、高雄巿政府全球資訊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