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fox 物聯網半年內 9 成半覆蓋

| Patrick | 01-11-2017 16:53 | |
Sigfox 物聯網半年內 9 成半覆蓋

【e-zone 專訊】物聯網成功關鍵是基建網絡,多家電訊網絡營運商表示 NB-IoT 窄頻物聯網絡部署的同時, Sigfox 亦宣布在香港推出網絡服務,並強調跟 NB-IoT 走不同業務模式。Sigfox 在香港的營運商 Thinxtra 亞洲董事總經理 Murray Hankinson 強調,Sigfox 營運成本低,在香港推出會以每年每設備港幣 20 元的方式向物聯服務商提供服務。每個 Sigfox 的控制晶片,現時可以低至 2 美元的方式採購。

Murray Hankinson 表示,早前在科學園設立了連接 Sigfox 的空氣質素感應設備,香港目標行業包括智能樓宇或公用設施等。 Murray Hankinson 補充, Sigfox 網絡在香港約需 100 個天線基站即可達至全面覆蓋,他目標是在未來 6 個月可達到 95% 覆蓋。

對於服務推出, Sigfox 亞太區總裁 Roswell Wolff 指,該網絡的想法是家電品牌等生產商可推出內置 Sigfox 晶片的設備,為消費者提供服務;Sigfox 網絡在香港推出,即代表相關家電品牌亦可在香港上市,該網絡的好處是毋須依據不同地區的電訊營運商,低耗電的晶片亦有助減低生產商成本。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