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快充成本大降!USB-C、Lightning MFi 認證啟動

| 野原廣志 | 30-10-2017 15:00 | |
iPhone X 快充成本大降!USB-C、Lightning MFi 認證啟動

iPhone X 及 iPhone 8 均支援快充充電技術,但需使用 USB PD 充電器以及 USB-C to Lightning 數據線,成本甚高,但這情況將可改善。據 Mydriver 報道, Apple 今年三款新機首次支持USB PD快充,搭配USB PD充電器以及USB-C to Lightning數據線即可實現。用戶想要體驗快充的話,
購買官方快充套裝得花費將近600元。

雖然有不少更為實惠的第三方USB PD充電器作為替代,不過關於USB-C to Lightning數據線,由於目前 Apple 沒開放認證,僅有官方價值高達188元的原裝線可選,第三方認證數據線呼聲很高。

好消息是這款線終於要來了:近日,充電頭網獲悉了一則疑似 Apple 向MFi合作夥伴開放USB-C to Lightning授權的郵件,郵件中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末有望開放第三方認證。一旦開放認證,屆時將極大降低快充配件價格門檻,快充套裝有望壓低至百元價位。郵件表示,據 Apple 公司的資料顯示,新的Lightning接頭和USB-C to Lightning數據線將於2018年面市。

新的Lightning接頭(CXX)和當前接頭C48大小一致,但區別在於它支持大功率快速充電,C48則不支持,所以僅有USB-C to Lightning(CXX)支持快充。 Apple USB-C to Lightning(CXX)可以取得PPID(Product Plan ID),PPID是申請MFi認證重要的一環,而USB-C to Lightning(C48)則不確定能否取得。至於時間,2018年第一季度末將開放USB-C to Lightning數據線的PPID申請,但不確保所有公司都能拿到PPID,或者可能只有少數公司才能取得。

關於這則消息的可信度,此前我們了解到有 Apple MFi授權廠商在積極跟 Apple 原廠溝通開放授權事宜, Apple 給出的答復是目前支持快充的Lightning接頭產能不足,無法滿足出貨量需求。所以,上文提到的開放時間可信度還是比較高的。11月 Apple 將在中國深圳召開MFi峰會,屆時相信官方會透露更多相關消息吧。

Source: Mydriv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