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Face ID 臉部解鎖不安全?專家感憂心

| 野原廣志 | 28-10-2017 23:17 | |
iPhone X Face ID 臉部解鎖不安全?專家感憂心

Apple 在 iPhone X 內引入 Face ID 臉辨識技術,但伴隨而來的憂慮是這種技術可能被用於惡意目的。據 UDN 報導 Apple 這項新設計預定11月3日正式上市。據 Apple 公司表示,透過臉部掃描解鎖手機可以為iPhone用戶提供更多便利和安全性, Apple 聲稱FaceID臉部辨識的「神經網路引擎」(neural engine)不會被一張照片或駭客所欺騙。

據法新社報導,領導2016年臉部辨識數據庫研究的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法學院副教授賈維(Clare Garvie)承認 Apple 是採取負責任的態度,但其他人可能就不見得。她說,廣泛使用臉部辨識技術「可能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容易被廣告商、執法部門和最後有一天被私人進行追蹤」。

賈維說,她的研究發現執法部門臉部辨識數據庫存在重大錯誤,開啟了任何人都可能被錯認為犯罪嫌疑人的可能性。她說,另一個要擔心的事情,是警方可以追蹤那些參與示威活動卻沒有犯罪的人。上海和其他中國大陸城市最近已經開始使用臉部辨識技術,以便抓到那些違反交通規則的人士,包括亂闖馬路的人。

賈維說,這種使用方式「可能會造成巨大的問題」,「我們必須考慮這項技術最糟糕的可能用途」。據路透社報導, Apple 公司25日駁斥彭博社(Bloomberg News)的一篇報導。這篇報導聲稱 Apple 公司最近允許供應商降低iPhone X臉部辨識系統的準確度,以便加速手機的產量。 Apple 公司向路透社發表聲明表示:「彭博社聲稱 Apple 已經降低FaceID的的準確度規格,這是完全錯誤的。」

Source: UD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