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one Ericsson 首試 Massive MIMO

| Patrick | 30-10-2017 16:01 | |
SmarTone Ericsson 首試 Massive MIMO

【e-zone 專訊】市場期待 5G 推出,營運商陸續部署, 數碼通(SmarTone)宣布跟愛位信(Ericsson)測試 FDD Massive MIMO 技術,更計劃於 2018 年正式採用支援 5G 的基建設備。

愛立信於 9 月時才推出 Air 3246 支援 5G Massive MIMO 的基站設備,數碼通早前開始為設備作測試。SmarTone 科技總裁鄒金根(圖左)表示,今次測試是為明年實際部署 5G Massive MIMO 技術作準備,由於 Air 3245 基站可透過插件升級支援 5G Massive MIMO ,同時支援 4G/LTE Massive MIMO , SmarTone 未來有意陸續更換新的基站台。

愛立信產品部網絡基礎設施負責人 Nishant Batra (圖右)指出, SmarTone 是全球首家在 1800MHz 上測試該基站台及 5G Massive MIMO 技術的營運商,其他 3 家營運商分別是美國的 T-Mobile、Verizon 及 Sprint , 3 家公司則在其他頻譜上測試。Nishant Batra 解釋,在新的 Massive MIMO 技術下,可增強基站台與用戶的連線,有效減低能耗及提升效能。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