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亞洲區傳訊部副總裁李慧玲:會與港人合作拍劇

| 柔之拔 | 30-10-2017 08:16 | |
Netflix 亞洲區傳訊部副總裁李慧玲:會與港人合作拍劇

Netflix 美國串流影視服務供應商目前在全球 190 個國家及地區提供月費點播服務,並致力製作原創電影及劇集;去年開拓亞太區市場後,至今全球付費用戶達到 1.09 億!Netflix 繼續發展高質素影視串流服務之餘,下一個目標,原來是香港?

e = ezone.hk
李 = Netflix 亞洲區傳訊部副總裁李慧玲
Chris = Netflix UI Innovation 副總裁 Chris Jaffe




洛杉磯 Netflix Studio

e:Netflix 自 2013 年開始製作原創電影及劇集,未來發展如何?

李:我們將會重點投資拍攝及製作自家電影及劇集,並在 Netflix 率先或獨家播放。有些原創作品是與其他團隊合作,有些則是我們自己製作。2016 年,我們在洛杉磯設立 Netflix Studio,擁有更具規模的拍攝及製作場地;在 Netflix Studio 完成的首套作品,就是我們的原創美劇《Stranger Things》系列。

全球化的本土影視

e:Netflix 的業務面向全球,也曾與加拿大、法國及日本等地合拍本土化劇集。可有考慮與香港人拍攝本土化作品?

李:這是肯定的。我們在去年積極拓展亞洲市場,又致力製作原創影視;香港的電影及電視工業發展相當成熟,甚至打出國際,我們當然渴望能夠與港人合作,正在積極尋找合作機會,有信心會成事。

不過,如你所說,我們的業務是面向全球,因此本土化的影視作品,也必須考慮是否能夠 travel 到海外,讓廣大觀眾都有興趣點播。我們不可能製作只會滿足一少部分觀眾的本土化作品。

中國好複雜……

e:Netflix 為甚麼不開發中國市場?

李:要知道,在中國營商非常複雜。首先,你要與大陸公司成為伙伴,你不能以一個海外公司的姿態隻身進入中國市場。此外,你若要在大陸提供影視點播服務,你的所有影視作品,都必須給予中國審核。

目前我們與大陸的愛奇藝合作,我們授權 Netflix 的原創電影及劇集予愛奇藝在內地點播,大陸用戶是使用愛奇藝觀看我們的作品,而不是下載 Netflix App 付費觀看;他們也未必知道這是 Netflix 的原創作品。

Netflix 才於去年開展亞太區市場,現階段我們還要專注發展多個國家及地區呢!

不串流首輪電影

e:現今串流技術穩健成熟,Video On Demand 越見普及。Netflix 會否在串流平台提供首輪電影,與商業影院同步上映? 

李:我們會在串流平台播放原創首輪電影及劇集,但不會播放授權的首輪電影。須知道,電影片商與商業影院的關係密切,兩者要照顧彼此商業利益,因此片商是不會把首輪電影放在串流平台,與商業影院同步上映,這會大大打擊商業影院的票房。

Chris:商業影院與家庭影院沒有衝突,可以共同發展。到商業影院是一種社交活動,一大班人相約看電影;而家庭影院則是追求更高質素的影音體驗,因此我們亦致力提升串流影視的播放質素,串流不再只是在手機播放低質片。

觀眾喜歡直豎姆指

e:Netflix 可會在選單介面加入觀眾影評功能?

Chris:Netflix 共有四種版本的選單介面,包括:手機版、網頁版、電視版、Tablet 版;過去在網頁版是有提供這項功能,也有用 5 粒星去讓觀眾評分。不過我們最近已改革,使用「直豎姆指」方式讓觀眾評分,就像社交網站俾 like。自從用了「直豎姆指」方式,觀眾的參與度提升了 200%!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Netflix 亞洲區傳訊部副總裁李慧玲:會與港人合作拍劇
Netflix 亞洲區傳訊部副總裁李慧玲

Netflix 亞洲區傳訊部副總裁李慧玲:會與港人合作拍劇
Netflix UI Innovation 副總裁 Chris Jaffe

Source:ezone.hk @ 新加坡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