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機械人獲沙地公民資格

| Brian | 28-10-2017 00:02 | |
AI 機械人獲沙地公民資格

【e-zone 專訊】「Sophia」剛剛獲得西亞國家沙地阿拉伯簽發當地公民資格!你或者會問:這事情與我何干?原因十分簡單,「Sophia」並不是一個自然人,而是一個由人工智能(AI)科技模擬的機械人。

「她」是由美國機器人公司 Hanson Robotics 製造,並以女性形象方式出現。Sophia 剛剛於沙地出席「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會議並發表演說,指出要藉 AI 為人類創造更好的未來。

Sophia 在現場表現淡定,跟人類對話交流絕對流暢,更懂得間中開玩笑。不過大部分人對「她」的出現感到擔心。Tesla Motors 創辦人 Elon Musk 曾警告 AI 有機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更指出自己有機會成為被機械人追殺的目標。在現實中,Sophia 曾於 2016 年初出席 SXSW 的多媒體大會中,曾開玩笑表示:「Ok,我會消滅人類(I will destroy humans)」,雖然事後 Sophia 扮鬼臉打圓場,但相信依然令不少人感到心寒。

Photo:ITU Pictures@flickr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