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請人都有 Insights?

| 鍾案平 | 26-10-2017 18:17 | |
Facebook 請人都有 Insights?

【e-zone 專訊】Facebook 請人常常成為傳媒社媒頭條,除了辦公室提供免費零食飲品、遊戲機,甚至健身室育嬰室,其職位發布(如請甚麼人、請多少人)或能反映 Facebook 下一步業務策略甚至社交網絡發展方向。

研究機構 CB Insights 分析了 2,000多個 Facebook 職位招聘廣告,發現該公司正在「迅速增加員工人數,以加強其專屬產品和產品創新團隊」,目前在澳洲、美國芝加哥、紐約和西雅圖等地列出了近 1,500 個 Facebook 職位空缺,如:Instagram 產品研究員、WhatsApp 研究經理、Building 8 客服主管。

其中,產品研發團隊請最多人,工種涵蓋軟件工程師、法律,以至財務和行政人員,僅虛擬現實境(VR)部門 Oculus 便佔公司新聘職位的 9%,或多或少反映該市場巨大的潛力。至於香港,其香港的招聘網頁列出空缺從工程到營銷,以至人事管理及合規(Compliance)都有。

CB Insights 認為,Facebook 加強投資產品研發人手,原因是主力業務-社媒受廣泛挑戰,尤其執法機關的限制,如間接幫俄羅斯干預美國去年大選。事實上,Facebook 最近新增的職位中超過 40 個正是屬公共政策團隊。

看來 Facebook 除了併購和抄對手功能,以及壓縮公司專頁(Page)的派 reach 空間,還有很多策略在發生。

Source:Forbes、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