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Face ID真強? 安全率比Windows Hello高

| 大新 | 25-10-2017 00:00 | |
iPhone X Face ID真強? 安全率比Windows Hello高

iPhone X的其中一個主要功能是Face ID,以人臉識別為iPhone進行解鎖,究竟其安全率如何?市面上又有其他類似技術嗎?據mydriver報導,從2015年起,微軟就已經提供一個相似的功能,同時效果不錯。雖然不能確保Face ID一定運行的很好,但是微軟卻起到很好的示範作用。微軟的人臉識別功能,應用於Surface Pro 4上面,被稱為Windows Hello。像FaceID一樣,它允許你登錄設備,只用你的臉就可以登錄一台Windows電腦。

設置Windows Hello只需要花費1分鐘。這個系統會要求你把自己的臉對準攝像頭。如果你喜歡這個過程,你可以重複這個過程以提高系統識別你的能力。當設置一台新的Windows電腦時,兩次就足夠了。在那之後,Windows Hello就能工作。同時,當人臉識別失敗時,你可以使用PIN或密碼來解鎖電腦,它可以確保你的電腦安全又快速。據悉,在早起版本的Surface Pro版本中,Windows Hello的失敗率超過百分之一。

安全方面,Windows似乎站穩腳跟。據技術專家測試發現,該系統能夠區分相同的雙胞胎。這意味著它不像以前的面部識別技術一樣容易被愚弄。而從Windows Hello開始,沒有證據顯示系統本身的安全性已經受到損害。實際上,系統的設計考慮到了安全性。重要的是,它不會在你的電腦上存儲你的臉部照片; 相反,它只是保留一個日誌的數據,它期望看到相機。蘋果公司表示,它採用與FaceID類似的方法。

據悉,Windows Hello是Windows 10中的一整套生物識別框架(Windows Biometric Framework)的名稱。其中包括指紋識別、虹膜識別和人臉識別。原理上,Windows Hello face authentication與蘋果的FaceID類似,都有普通攝像頭、紅外攝像頭與紅外發射器,用以捕捉人臉的3D 圖形。

安全性方面,隨機人員通過Windows Hello Face Authentication的概率小於1/100000(誤識率),一般情況下,用戶本人的解鎖成功率在95%以上(通過率)。從蘋果發布會上的數據來看,FaceID隨機人員解鎖成功的概率更小,達到了1/1000000。目前來看,Face ID與Windows Hello在原理上比較接近,但技術實現上稍有差別。並且Windows Hello的人臉識別率先應用於平板電腦與筆記本上面,但Face ID的硬件集成度更高,率先應用於手機上。

Source: mydrive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