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大中華話事人 談全方位轉型策略

| 彭振濠 | 26-10-2017 14:43 | |
微軟大中華話事人 談全方位轉型策略

社交網絡在普羅消費市場引發不少商機,商業市場的社交網絡則以協作為重點。近年積極轉型的微軟(Microsoft),2012 年收購 Perceptive Pixel,目的原來是把將協作技術整合在公司方案中。

在 2012 年,Perceptive Pixel 已展示過其 84 吋多點觸控顯示屏,當時它還在運行《Windows 8》作業系統;4 年多後,微軟在香港展示 Surface Hub 設備及 Microsoft 365 辦公室應用程式的軟硬件服務整合,反映微軟在系統及服務業務的方向。微軟大中華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Alain Crozier(大圖)指,在技術演變下,雲端智能要配合邊緣智能才可發揮最大作用,故終端設備的發展尤其重要。

微軟大中華話事人 談全方位轉型策略
在香港推出的 Surface Hub 將提供 84 吋及 55 吋兩款型號。

收購技術成果

智能終端除了手機,還有汽車等物聯設備,能為用戶提供資訊互動。Alain Crozier 表示,Surface Hub 的推出正好配合邊緣智能方向,滿足市場需求。微軟今次在香港推出的 Surface Hub 將提供 84 吋及 55 吋兩款型號,前者售價為 22,000 美元,後者則為 9,000 美元,明顯針對商業市場;內置的《Windows 10 Team Edition》,是基於《Windows 10 Enterprise》開發出的特別版本,內置一系列協作及配合筆式操作的應用。

微軟大中華話事人 談全方位轉型策略
在 4K 解像度效果下的進行 3D 圖像協作工作表現出色。

改變工作模式

Alain Crozier 解釋,Surface Hub 並非單一硬件設備,而是配合軟件及服務的方案,教育等行業可透過方案取得效益。微軟香港及澳門總經理陳珊珊指出,Surface Hub 可革新員工工作模式,為學校教學模式帶來改變。她又引述調查報告指,有效運用方案可提高效率及節省成本,而協作方案有效減省開會時間。

為應對數碼轉型需求,科技方案商各出奇謀,微軟面對的正是這樣的一批客戶,Alain Crozier 引述調查報告指,2018 年將有 3 分之 2 的企業執行長(CEO)有意將數碼轉型加入業務策略內,原因是市場競爭加劇,行業工作環境亦改變,估計到 2020 年將有五成工作在流動設備進行,當工作模式改變,不懂革新的企業便會失去競爭力。

微軟大中華話事人 談全方位轉型策略
陳珊珊認為,有效協作可提升效率,減省成本。

大中華市場看法

在大中華區內,包括中國、台灣,等地企業要走進國際市場,滿足全球化趨勢,跨國企業亦有在區內營運的需求,微軟能為他們提供全球化的服務。

問到 Surface Hub 的定價達 22,000 美元,Alain Crozier 解釋,新技術有助創意發揮,提高效率及生產力,重點是市面上未有類似產品能從應用、服務及硬件提供同樣的完整體驗。他以產品示範時的 3D 圖像協作為例,其他產品便無法做到。

至於市場關注的資訊保安問題,Alain Crozier 解釋,用戶登出後,之前的作業便會全面清除,可保障每次協作會議均在全新環境上進行,亦是市場上少數強化了保安能力的方案;連接智能平台及雲端服務,當然亦是 Alain Crozier 想強調的重點。

微軟大中華話事人 談全方位轉型策略
每次登入系統均會是全新的作業環境,目的確保安全。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