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忽略數據私隱問題

| Patrick | 25-10-2017 18:09 | |
企業忽略數據私隱問題

【e-zone 專訊】企業趕緊部署雲端服務,但往往忽略細節,跟傳統科技方案不同。有調查發現,企業採用雲端服務的同時,往往並不知道要了解數據保護及私隱等細節。

香港互聯網協會網絡保安及私隱小組召集人楊和生(中)解釋調查報告,被問到有否查看服務供應商將資料用作廣告或促銷用途時,指受訪企業中有 45 %並不清楚;問到供應商是否具透明度時,亦有 45% 作否定的回答。楊和生坦言,企業在採用雲服務時,只關注到服務的內容或功能,忽略了數據保障及私隱等細節。

不過楊和生亦提到,今年企業對資訊科技人才的需求比去年的調查增長 3%,雖然他無透露上升原因,但認為企業部署新服務時,是需要理解雲端服務的相關人才,現時他們都會將私隱及數據保護相關問題交予內部的資安員工負責。

雲端安全聯盟香港及澳門分會會長林志堅(左)則稱,今次調查訪問對象是員工人數少於 100 人的本港中小企,於今年 3 月委託生產力促進局進行,共完成了 103 份問卷。對於選擇雲端服務供應商時的準則,微軟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右)就指,現時如微軟本身服務符合 ISO 27018 等國際雲端保安及私隱標準 ,企業選擇服務時可以相關標準作參考。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