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營運商要革新 拓市場增收入

| 彭振濠 | 24-10-2017 09:35 | |
網絡營運商要革新 拓市場增收入

企業決策人積極思量數據轉型方向,網絡服務供應商被視為領軍者;透過轉型增加收入、擴展服務類型,更是拓展業務覆蓋的良方。華為高級副總裁 Open ROADS Community 主席梁華(大圖)指出,服務供應商在客戶、渠道、產品配套、服務,以至基建資源皆面對數碼轉型挑戰。

服務方面,服務商的 Infrastructure Enabling System 系統亦需變革,華為支持開放網絡自動化平台(ONAP)框架,傳統的 BSS 及 BES 效能提升及近年熱議的全渠道(Omni-Channel)管理策略,積極尋求夥伴,梁華亦認為有必要加入考慮。

企業自助服務

雲端服務興起令資訊科技客戶要求更彈性及自主的消費模式,香港電訊(HKT)表示為配合數碼轉型,會於今年讓客戶體驗到轉型成果,推出包括面向企業的自助服務,以及客戶經理可於 1 小時內為客戶啟動 MobileVPN 等服務。

香港電訊執行董事兼集團董事總經理艾朗維早前在華為營運商轉型峰會中指出,客戶正在轉型,對服務的要求亦不同,自助服務、以客為主、線上服務等均屬客服的方向,而在 B2C、 B2B 及 B2B2X 等方面皆需要有新的業務模式,身為營運商,網絡亦要雲端化、虛擬化以及更開放。

香港電訊數碼轉型

香港電訊無線技術策略及項目管理無線業務工程高級副總裁何啟亮解釋,在後台基建及網絡服務軟件化的部署完成後,該公司希望令客戶體驗到數碼轉型的好處,並將推出企業客戶自動服務;客戶經理銷售網站一站式服務及雲端基礎網絡智能操作及維護亦會先後推出。

何啟亮解釋,以往客戶經理接到客戶要求要先轉交工程部門處理;透過網絡虛擬化,客戶經理現可自行啟動服務滿足客戶需求,提高效率。今次跟華為在數碼轉型合作,提升企業服務後,下一步希望面向消費者的服務亦能有同樣提升。他又透露,明年會對消費者市場規劃,希望可盡快把相關服務推出市場。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