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夥拍港產獨角獸拓人工智能

| Patrick | 20-10-2017 10:01 | |
高通夥拍港產獨角獸拓人工智能

【e-zone 專訊】科技業界關注人工智能(AI)發展,晶片商高通(Qualcomm)宣布跟香港的「獨角獸」初創企業(Startup)商湯科技合作,預計會以代工方式推出方案,推動內置人工智能的裝置發展。

今次是高通旗下的 Qualcomm Technology(高通技術)宣布跟商湯科技合作。高通技術產品管理高級副總裁 Keith Kressin(大圖左)表示,合作會是代工生產模式,而兩家公司一直有共同客戶(如:小米及 Oppo) 。他解釋,日後客戶需要人工智能相關方案,高通可跟商湯同時展開服務。

Keith Kressin 強調,兩者合作可讓商湯的人工智能技術在高通 Snapdragon 晶片上得到效能提升。談到合作原因,他表示雖然商湯是初創企業,但已具有規模,重點是兩者有共同客戶。

至於商湯科技,該公司今年 7 月時公布成為香港科學園內首家「獨角獸」,在 B 輪融資籌得 4 億 1,000 萬美元後,估值已超過港幣 100 億元。商湯香港總裁尚海龍(大圖右)並未透露投資者細節,但強調在該公司專注的人工智能領域已可跟 Facebook 及 Google 較勁。他又稱,公司共同創辧人湯曉鷗 20 多年在人工智能、機器學習領域上的成就,技術足以跟環球巨頭抗衡。

問到跟高通合作後,最快何時能見到實質商品?尚海龍未回應時間表,只表示雙方合作前已有共同客戶,部分客戶亦已採用商湯的技術。他預期,在高通晶片技術與商湯的軟件技術下,未來會有更好發揮,並認為專利技術授權方式,是該公司發展方向。

兩家公司均認為,人工智能除了可用於智能手機上,汽車行業、物聯網(IoT)、個人電腦均有發揮空間。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