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達通換新卡必知 8 件事

| 柔之拔 | 17-10-2017 20:15 | |
八達通換新卡必知 8 件事

八達通第一代租用版進入最後換卡階段。八達通第一代租用版,自 2015 年推出免費換新卡計劃,全港共 200 萬張八達通第一代租用版,至今只收回 80 萬張,尚有 120 萬張第一代租用版遺愛人間,科科!有見及此,八達通今天 10 月 17 日公布,八達通第一代租用版進入最後換卡階段,矢志收回所有第一代舊卡。唔換又如何?即 check 八達通換新卡必知 8 件事。

八達通換新卡必知 8 件事

【01】第一代租用版

今次換新卡計劃的對象,是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包括不記名租用版及個人租用版。假如你的八達通卡,背面的最尾數字沒有括號,就是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

【精選消息】

【02】點解耍換?

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於 1997 年推出,該批八達通並不支援 NFC 近場通訊技術,不能與相容手機以 NFC 連線,藉 App 專用應用程式查閱八達通的最近 40 次交易記錄、使用 O!ePay 及八達通網上付款等功能。

八達通換新卡必知 8 件事
八達通行政總裁張耀堂(左)及技術總監甘志深。

【03】3 個月失效

這個換新卡計劃早在 2015 年開始,然而全港共 200 萬張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至今只收回 80 萬張,尚有 120 萬在民間;官方表示當中包括數萬張個人版八達通,但「唔記得」有多少長者八達通。

為了盡快收回這批卡,八達通今天發出「最後通牒」,由 2017 年 10 月 18 日起,這 120 萬限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尚有 3 個月使用大限!3 個月後,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將分批陸續失效,不能使用!預料在 2019 年中旬,200 萬張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將全部失效。

按此】查閱你的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失效日期。

【04】嘟嘟嘟 大限將至 

由 2017 年 10 月 18 日開始,首批即將失效的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在拍卡時會發出「嘟嘟嘟」臨終聲響。明天起,假如你的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在交易時發出「嘟嘟嘟」提示聲響,唔好意思,你的八達通只剩下三個月「命仔」,將於 2018 年 1 月 20 日失效。

按此】收聽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臨終聲響提示

【05】不影響自動增值功能

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在更換新卡後,卡編號將會更改,但不會影響自動增值功能,市民無需進行額外更新手續。

【精選消息】

【06】全港 45 部自動換卡機

你可以到自動換卡機(下圖)更換新卡;全港共有 45 部自動換卡機,分布於指定地點及地鐵站。我強調,你在自動換卡機更換的新卡,就是早前八達通宣布的全新標誌設計、負評如潮新卡!

唔換就失效,換就「負評如潮」,還有出路嗎?

有。

八達通換新卡必知 8 件事

【07】票務處

假如你不想更換負評如潮的八達通新卡,你可以到各港鐵站之客務中心(票務處)或九巴客務中心,更換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你將可以更換彩色版八達通(如下圖最下方,已流通市面,即現時的成人及個人八達通)。

八達通換新卡必知 8 件事
在票務處可以更換最下方的新卡。

【08】過了 deadline 點樣算?

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不更換,不犯法。你可以收藏,代價是 $50 按金。過了更換 deadline 大限,你仍可以到各地鐵站之票務處更換新卡。

【精選消息】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