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拆觀景器!神人改裝平頂版 a7

| Gensan | 13-10-2017 20:50 | |
強拆觀景器!神人改裝平頂版 a7

Sony a7 系列全片幅可換鏡頭數碼相機,無可否認是近年最受歡迎的數碼相機之一,不過此機也非沒有爭議,好像有些用家就表明不喜歡機頂的觀景器設計,好像部分用家便認為,這會使得 a7 機身未夠簡約, 中國色影無忌論壇的一位 Sony a7 用家,便決心將自己的愛機進行平頂大改造,結果更是相當完美。

強拆觀景器!神人改裝平頂版 a7

機主麥大爺在名為「全球首台平頂A7問世!!!」的貼文中直言:「有關 a7 系列的取景器設計一直充滿爭議,有人喜歡也有人抵觸。此貼不是為了探討該設計是否合理,因為不同的人需求不同,答案自然不同。而我選擇用行動表達我的態度!」他更補充:「改制得以成功,離不開楊老師的工匠精神,這是極簡派的勝利,是強迫症的勝利!!!」楊老師是協助麥大爺進行頂蓋加工的改機達人。

據麥大爺所言,「改造的前提是我個人的拍攝習慣,更喜歡 LCD 自由的拍攝角度。當年從單反換到微單我的照片視角發生了很大變化。可以舉起來俯拍,也可以放的很低拍螞蟻視角,更多的是腰平取景,人眼視角比重較低。」說到選擇 a7 的原因:「a7 現在便宜改壞了不心疼的考慮,更重要的是 a7 是全系列最輕的。a72 真的比 a7 重蠻多,而且新品貌似都是越來越重的趨勢,我不想又變回 5D2 的手感。」

強拆觀景器!神人改裝平頂版 a7

強拆觀景器!神人改裝平頂版 a7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強拆觀景器!神人改裝平頂版 a7

他又補充了改造前後使用的區別。「首先,原先的 LCD 和 EVF 不能同時關閉,只能相互切換,這就意味著你要麼關機,要麼耗電。拆掉 EVF後,按原來的切換按鈕效果相當於關閉 LCD 顯示,大大的省電。」

「第二,同時相機掛在胸前或者腰平取景的時候,再也不會遇到那個討厭的 EVF 自動切換導致 LCD 一片黑的情況了,自然也不會發生 model 擺好姿勢了,你因為黑屏反應不及時的情況。」

「第三,也有缺點,夏天頂著中午大太陽拍照 LCD 會看不清,貌似無反都有 LCD 遮光罩的。當然,我不會大中午的跑去拍片。至於說沒有眼部支撐相機端不穩的情況,說明工夫不到位。我用 NEX-5N 接 200mm 的蔡司手動長焦也沒這個困擾。」

強拆觀景器!神人改裝平頂版 a7

有興趣詳細了解改機過程的朋友,可以分別到麥大爺的發帖楊老師的發帖去看看。

順帶一提,類似沒有觀景器的全片幅機身設計,Sony 其實早就為取得專利,不過 Sony 何時才會推出這部「a5」(網民猜想的型號),真是天曉得了!

Source: 色影無忌, Sony Alpha Rumo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