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支付FinTech】流動支付增長 帶動平台發展

| 彭振濠 | 13-10-2017 03:04 | |
【電子支付FinTech】流動支付增長 帶動平台發展

電子支付方式愈來愈多,香港儲存支付牌照已有 16 家,對銷售界而言,如何管理客戶不同支付方式、如何取捨處理交易的平台均屬重要考慮。支付平台 Adyen 鎖定近年熱鬧的電子商貿市場。

該公司亞太區總裁 Warren Hayashi 指出,Adyen 一直為企業客戶提供電子支付平台方案,近年線上線下混合經營模式,令平台客戶亦有來自傳統零售業者。他指出,多渠道的銷售方式已經成熟,企業當然想透過不同渠道吸引客戶消費。

企業要求多渠道

《Apple Pay》、《Android Pay》相繼在亞太區推出,可算是革新區內電子支付傳統,即使以往沒有電子商貿平台的商戶,此刻亦要考慮是否接受新的支付方式;連 Adyen 亦在美國推出銷售點(POS)方案讓傳統零售商選擇。Warren Hayashi 指出,該方案亦有在亞太區的澳洲試行;又指手機支付方式增加為 Adyen 帶來商機,如該公司已增加支援中國的支付寶、銀聯。

Warren Hayashi 表示,Adyen 平台支援全球 250 個支付方式,強調覆蓋面比對手優勝,另一優勢是對手往往只?重於支付過程某部分,又或是要融合多種方案才能提供完整服務,但 Adyen 能提供一站式服務。

【電子支付FinTech】流動支付增長 帶動平台發展
Warren Hayashi 指要按客戶需求,增加支付方式及服務,近年為平台加入數據管理及分析能力。

比對手覆蓋更廣

無論在技術及市場發展層面,亞太區電子支付市場雖起步慢,反而走得頗快,Adyen 也是 3 年前才開始在新加坡開設區內首個辦事處,之後在澳洲及中國上海開始分公司。Warren Hayashi 解釋,以往區內已有客戶,但環球企業要拓展亞太市場,故近年更多客戶來自亞太地區,在需求增加下,Adyen 在區內設立據點以應付客戶需求。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