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裝備跳傘 有膽也要有科技

| Patrick | 11-10-2017 16:40 | |
無裝備跳傘 有膽也要有科技

【e-zone 專訊】在無配備裝備情況下,以自由落體的形式由 25,000 呎高空跳下,除了膽量,還要計算,還需用軟件計算風力,地面上承接的安全網等。美國人 Luke Aikins 去年 7 月在加州以無配備任何降落傘等工具的情況下,由 25,000 呎高空一躍而下,直接降落在 10,000 平方呎的網上,這當然要經過多項精密的物理計算。

其實 Luke Aikins 這次一跳,背後的科技元素,是由 JMC2 Civil Engineering 這家中小型的工程公司負責,該公司總裁及執行長 John Cruikshank (圖)就指出,2014 年 4 月 1 日「愚人節」時,收到一個這個從未聽過的要求。

JMC2 Civil Engineering 負責土木工程、土地測量等,現時更加必極限工程項目。談到 Luke Aikins 這次項目,他表示,用到的技術包括 Bentley Systems 的《MicroStation》及《PowerCivil》工具,運算的部分除了承接 Luke Aikins 的安全網外,亦要計算空氣流動、電纜、起重機等,經過無數測試,計劃才正式實行。.

John Cruikshank 笑言,項目有為公司賺錢,但亦為 Luke Aikins 的贊助商省了千萬計美元;計劃開始到最後整個項目完成的建築成本省了 100 萬美元,整個項目以 1,200 萬美元完成。談到類似項目究竟為公司帶來甚麼好處, John Cruikshank 透露已有 1 個汽車相關的項目在規劃中,可見成功案例讓該公司在極限工程方向找到商機。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