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資助鄉村鋪光纖!市區唐樓等重建?

| 天師 | 11-10-2017 15:54 | |
【施政報告】資助鄉村鋪光纖!市區唐樓等重建?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宣讀任內首份施政報告,當中提到由政府牽頭,並透過資助形式,鼓勵電訊商把光纖網絡擴展至位於偏遠地區的鄉村,估計約 380 條未有高速寬頻服務覆蓋的鄉村、接近 17 萬名村民可以受惠。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現時,不少鄉村由於位置與電訊商的「機樓」相距甚遠,加上戶數不多,鋪設光纖網絡成本相當高,故只能使用經電話線 ADSL 技術提供的「頻寬」服務,速度一般只有 3Mbps、6Mbps 或 8Mbps,與主流的 100Mbps、500Mbps 甚至 1,000Mbps 頻寬相差甚遠,加上屬某電訊商「獨市」生意,月費可達 $300 以上。

這次政府為電訊商提供資助,讓電訊商擴展光纖網絡至鄉村,無疑可村民使用更高速的寬頻服務,而月費也有機會下調。不過,其實除了鄉村外,不少市區「唐樓」都有相類似問題,即同樣未有任何光纖網絡蓋覆,只能使用貴價、低速的「寬頻」服務,但施政報告內未有提及相關的措拖,這樣住戶可能要等到「唐樓」重建及遷出,才能享用真正寬頻服務!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