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證券?香港有售? Dragonchain 創辦人親自解話

| 鍾案平 | 10-10-2017 19:39 | |
是否證券?香港有售? Dragonchain 創辦人親自解話

【e-zone 專訊】區塊鏈(Blockchain)平台 Dragonchain,之前宣布公開銷售 Dragons 代幣為其項目集資。該平台創辦人兼執行長(CEO)Joe Roets 今日經視像會議向香港傳媒表示,為項目推行 ICO(首次代幣發行)本意並要炒賣,而是吸引初創企業(Startup)使用區塊鏈發業務。他又強調 Dragons 並非證券,實為小型軟件通行證,並指已經參考了美國的證券法例,故屬合規的籌措資金的方法。

Joe Roets 續稱,希望把 Dragonchain 適合跟培育中心(Incubator)結合,並設有循環反饋系統,加快推進區塊鏈項目,助初創企業在市場取得成功。目前在 Dragonchain 平台的案例和應用程式超過 20 個,如 門票預訂系統、顧客忠誠計劃(Loyalty Program),以及知識產權市場。他透露,公司未來進軍入亞洲、美國及歐洲三大市場,提供開發者關係、企業銷售,並為初創企業提供顧問、融資及發展等服務。

主要對象美國公民?

Dragonchain 總共發售的 433,494,437 億枚 Dragons 代幣中,向公眾發行佔 55%,下月 3 日上午 8 時截止公開發售,截稿前已籌得約 6,879 枚以太幣(折約 304 萬美元)。銷售期結束後,Dragons 將以每個網域位址投入的比特幣價值按比例分配發放。Joe Roets 指 Dragons 主要銷售對象是美國公民,但當然歡迎海外人士購買 - 條件是符合當地法規。香港證監會上月發出聲明,ICO 中發售的代幣牽涉類似股權、債務或集體投資計劃,便可能屬於「證券」,需申請牌照受規管。

Dragonchain 於 2014 年由迪士尼(Disney)的西雅圖分公司研發,本來目標是用作管理迪士尼私人資產,去年放棄研發,並開放源碼予外界;前員工其後組成非牟利的「Dragonchain 基金會」接手,之後成立 Dragonchain 公司,協助初創企業等公司善用區塊鏈技術,現在發行 Dragons 代幣正是為此項目集資。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