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Amazon 有意爭奪英超播映權

| Siu Yeung | 10-10-2017 18:46 | |
Facebook.Amazon 有意爭奪英超播映權

以往直播各種大型運動賽事,通常都是由傳統的電視台包攬,不過隨着時代改變,愈來愈多網站參與這項競爭。日前,英超球會曼聯的副主席 Ed Woodward 在季度財務報告時,向銀行高層和投資者透露,Amazon 和 Facebook 有可能會投標英超的串流播映權。

Woodward 表示兩間科技公司都對播放權感興趣,不過英超賽會已向 BSkyB 及 BT 出售  2016 至 2019 賽季的播放權,價格高達 84 億英鎊。由 1992 年起,BSkyB 一直成功取得英超的獨家播放權,不過上月 Amazon 打破局面,成功以 1,000 萬英鎊,取得 ATP 網球世界巡迴賽的英國播放權。就現時的情況,Amazon 現在已有直播 NFL 美式足球,而 Facebook 亦跟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簽訂合約,在賽季直播 22 場賽事,另外又曾出價 4.5 億鎊,欲購印度超聯的數碼轉播權,但最終未能成事。這意味將來,也許會有愈來愈網上媒介競爭,預計屆時轉播費又會再創新高。

【科技】

【生活情報】

除了英超,Woodward 亦估計,Amazon 和 Facebook 之後可能對歐聯和歐冠盃的賽事直播感興趣。至於 Amazon 和 Facebook,暫時未有回應以上言論。不過,就算之後 Amazon 或 Facebook 成功奪得直播權,可能只限於英國和歐洲地區,香港這邊不一定可以觀看。

Source:衛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