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在半空的風車 高空風力發電機

| Siu Yeung | 10-10-2017 17:29 | |
浮在半空的風車  高空風力發電機

現時發電電力來源,仍是以煤為主,雖然成本相對較低,但帶來嚴重的污染及溫室效應問題。其他可再生能源,如太陽能、風力等,又會受到天氣及地理因素等限制。美國風力發電公司 Altaeros Energies,便推出了一款與眾不同的風力發電技術,外觀看來就像飛船一樣,不但靈活性更高,而且效能比傳統風力發電高出兩倍。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這個看起來有點像宇宙船,又像甜甜圈的,其實是高空風力發電機 (Airborne Wind Turbine),由高強度纖維編織製成,可抵禦強風,直徑約 35 英尺,內裏為氦氣,可自然浮起,周邊則設有平衡翼,中間空洞位置為風力葉片,大概會上升 1,000 至 2,000 英尺收集風力並轉化為電力,再透過纜線傳到地面的集電裝置,同時纜線用作固定及控制發電機。另外,機體上還備有風速計,可監控高空的風速,當遇到風力太強或太弱,電腦會自動調節纜繩長度及方向。

跟傳統風車相比,高空風力發電機最大的好處是免除塔柱,在施工與架設上簡便許多,地形限制相對較少,而且可用於一些臨時性的節慶、遊樂園、運動賽事、救災工作、礦場等,發電效率亦比地面上的高兩倍。不過,高空風力發電也有好些限制,例如較易受到閃電、暴風雨等天氣影響,而且只能放置在禁航區,以免影響航班。

浮在半空的風車  高空風力發電機

Source:altaerosenergie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