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電池膨脹機身爆裂!方保僑:3 大可能

| 柔之拔 | 06-10-2017 05:34 | |
iPhone 8 電池膨脹機身爆裂!方保僑:3 大可能

iPhone 8 機身爆裂全台第二擊?台灣面書專頁「環宇通訊館」日前發帖,留言「全台第 2 支出現在這裡啦!
放心~ 我們賣出的手機.一定會幫客人爭取最好的售後服務!」,隨帖附有三張圖片(見下圖),從圖片可見一部機身裂開的 iPhone。

取出保護殼即爆裂

據台媒報道,事主女大學生曾小姐購買了這部 256GB 的 iPhone 8 僅五天。事發時她與爸爸在一起,她想取走 iPhone 8 的保護殼,讓爸爸觀賞 iPhone 8 的鏡面機背。豈料拿開保護殼一剎,iPhone 8 的電池忽然膨脹,脹至一個點,「啵」,機身爆裂了。

iPhone 8 電池膨脹機身爆裂!方保僑:3 大可能

【01】電池裂痕易膨脹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Francis)接受 ezone.hk 訪問,推斷有 3 大可能性導致 iPhone 8 電池膨脹:「首先是電池質量問題,可能電池出廠時已有裂痕,電池入氣產生化學作用,充電時導致膨脹噴煙;即使今次事發時不是充電,但事主在拆開保護殼的時候,可能大力壓著或拗裂內部低質量的電池,導致電池入氣膨脹。」

【02】不要把手機放在褲後袋

其次是人為導致電池出現裂痕,Francis 續稱:「不少朋友習慣把手機放在褲後袋,當坐下來的時候,電池有機會被壓至出現裂痕入氣,導致膨脹及爆裂的風險。」

【精選消息】

【03】機身太迫冇散熱空間

「最後一個可能性,是機身內部設計問題。iPhone 8 與 iPhone 7 的外形尺寸相若,但前者追加了 wireless charging 無線充電功能,相信也會增加了機身內部零件。如果機身內部空間不足,電池存放太迫難散熱的話,容易短路,繼而爆裂。」

iPhone 8 電池膨脹機身爆裂!方保僑:3 大可能

【精選消息】

謹記 Note 7 的警示

至於早前有韓媒指 iPhone 8 採用與 Note 7 相同的電池供應商,方氏表示知道有人已把 iPhone 8 拆開,看到確是使用與  Note 7 相同的 ATL 電池供應商。他指出:「其實去年 Note 7 電池爆炸事件,其中一個原因是機身內部空間太迫,這不僅讓 Samsung 上了一課,也是給予所有手機品牌的警示,在把機身設計得輕薄緊湊的同時,謹記在機身內部預留足夠的電池散熱空間。」

建議 Apple 調查批次

Francis 建議 Apple 從批次方向調查:「目前情況未必需要全球回收,可能只是某個批次的電池出現了問題,Apple 不妨從這方向調查,盡快處理好事件,挽回支持者的信心。」

iPhone 8 電池膨脹機身爆裂!方保僑:3 大可能

iPhone 繼續爆?

這是 iPhone 8 在台灣發生的第二宗電池脹爆事件。早前另一位在台中的 64GB iPhone 8 Plus 用家「吳姓女子」,購買了 iPhone 8 Plus 僅三天,事發時她正在把 iPhone 8 充電,充電至 70%,手機爆裂了,媽啊!此外,還有一位男用家,在 iPhone 8 於 9 月 22 日正式發售當天購買了手機,豈料當晚 iPhone 8 從他的褲袋跌了出來,掉在地上,機身屏幕嚴重破損,爆芒了!

此外,香港也有果粉在為 iPhone 8 充電的時候,發現電池膨脹,令機身裂開。還有,日本也有果粉在 Twitter 撰文表示,甫拆開包裝盒,看到 iPhone 8 Plus 的屏幕與機身爆開,看到裡的電池。

【精選消息】

 

Source:台灣蘋果日報,  Facebook@環宇通訊館,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