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推 LG Kromax‧Epik 自家手機處理器

| Ricky | 04-10-2017 23:46 | |
LG 推 LG Kromax‧Epik 自家手機處理器

Samsung 有自家 Exynos 處理器,至於 LG 日後將有全新「Kromax」及「Epik」處理器,從此 LG 在處理器供應方面,試圖儘量不假外求,高階手機不必完全倚賴 Qualcomm 處理器。

早前 Samsung 為了推出 Galaxy S8、S8 Plus 手機,於是不惜斥資「買斷」全部首批 Qualcomm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結果,LG 本應在同期推出的 G6 手機,無可奈何下惟有選用較舊款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21 處理器,令用家大失所望。或許 LG 覺得受到委屈,於是決定要開發自己的處理器,避免再出現同類情況。

【致敬之作】OnePlus 6 將採 M 字額全面屏?

【手機熱話】iOS 11.0.2 新 bugs 迅速出現?

Intel 10nm 代工生產

有南韓網友在歐盟智慧財產局 (EUIPO) 登記名冊內,發現 LG 甫在上周 (9 月 28 日) 註冊了「Kromax」及「Epik」兩項處理器商標,似乎準備以上述名稱推出自家的手機處理器。另根據 Recode 網站報道指,LG Kromax 及 Epik 將交由 Intel 代工生產,而且採用最先進的 10nm 晶圓製程,前從此 LG 高階手機再不用只單靠 Qualcomm Snapdragon 處理器。

其實 LG 曾推出過 Nuclun 2 處理器,但它已是 2 年的產品,亦欠後繼「Nuclun 3」新型號。若 Kromax 及 Epik 投入量產,一來不怕 Qualcomm Snapdragon 處理器供貨不足,二來甚至反過來供應給其他手機廠商,屆時便有實力抗衡 Samsung Exynos 系列。

Source:ezone.hk、TMDN (1)TMDN (2)Recod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