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電香港售固網業務正式完成

| 鍾案平 | 03-10-2017 22:01 | |
和電香港售固網業務正式完成

【e-zone 專訊】和記電訊香港宣布完成把固網業務(和記環球電訊;HGC)售予 I Square Capital 旗下基金全資擁有公司 Asia Cube Global Communications 的程序,通訊事務管理局亦不會就此宗收購是否違反《競爭條例》調查,意味和電香港的固網業務正式賣出,可專注發展流動通訊業務,郭詠邦亦將出任和記環球電訊 CEO。

通訊局跟競爭事務委員會(競委會)獲賦予共享管轄權,可根據《競爭條例》判定,若本港通訊業合併具有或相當可能具有大幅減弱在香港競爭的效果,業務實體不得直接或間接進行該項合併。

和電香港今年 7 月底宣布出售 HGC 全部股份予 I Square Capital,交易完成雖可集中資源攻流動通訊業務,但也代表無法加強流動及固網的協同作用。

不過,固網業務難做已是常識。香港持牌照固網商本來有和記環電、新世界電訊、九倉電訊、九倉電訊、香港電訊,但結果除了後者,全部 3 家盤收場。新世界電訊售予香港寬頻,九倉電訊向 TPG 資本及 MBK Partners 組成的財團;和記環電已算幸運,因為交易價仍有港幣 145 億元,屬上述收購案賣盤價中最高。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