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發行 ICO?小心有伏

| 鍾案平 | 03-10-2017 19:04 | |
迪士尼發行 ICO?小心有伏

【e-zone 專訊】中國大陸和南韓全面禁 ICO(首次代幣發行),美國亦首次起訴進行 ICO 的公司,但總有公司認為他們是合法合規集資,尤其以為有大集團背景的。有一個曾由迪士尼(Disney)研發的」區塊鏈(Blockchain)系統,香港時間今日公開銷售 Dragons 代幣,至 11 月 2 日截止,背後則由開源的「Dragonchain」區塊鏈支援。Dragonchain 預計會發行 2 億 3,800 萬枚 Dragons,目前已籌得 212 萬 3,850 美元(約 4,821 枚以太幣)。

Dragonchain 區塊鏈於 2014 年由迪士尼(Disney)的西雅圖分公司研發,本來目標是用作管理私人資產,並希望它能像以太坊(Ethereum)般成功,但去年放棄研發,並開放源碼予外界;前員工其後組成非牟利的「Dragonchain 基金會」接手,最近成立 Dragonchain 公司,協助公司客戶使用區塊鏈,現在發行 Dragons 代幣正是為此項目集資。

迪士尼發行 ICO?小心有伏
約55% Dragons 代幣公開發售。

各位想發筆小財?首先,Dragons 只限在美國的人購買,二來始終要小心風險,最近監管機正密切注視代幣集資發展,一見欺詐情況便動手執法(香港情況是證監會一見涉及「證券」便會做嘢);Dragonchain 本身亦已跟迪士尼集團無關,若認為「咁大間迪士尼 backup 唔怕啦」便盲目投資的,請三思。

雲端與流動運算專業人士協會會長陳家豪認為,ICO 到達瘋狂炒作的時候,是否跟迪士尼項目已無太大關係,甚至已脫離 ICO 集資本質。現在很多這種追捧科技的「熱錢」亂投項目,個個以為有「FinTech」做招牌便等同高增值,沒有考慮同時存在的高風險。

Source : ezone.hk、BI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