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流失效 Tesla 不被看好

| Brian | 03-10-2017 17:14 | |
現金流失效  Tesla 不被看好

【e-zone 專訊】美國電動車生產商 Tesla Motors 日前承認,在平價車款 Model 3 的生產過程中出現問題,令出貨量遠遠不及預期。該公司公開資料指,上季 Model 3 的總生產量只有 260 輛,遠遠不及原訂目標 1,500 架,而同期內 Tesla 一共生產約 2.5 萬架電動車,看來 Model 3 的生產流暢度要追上 Model S 與 Model X 的水平,廠房硬件與人手安排還要花上很多時間調整。

面對 Tesla 股價今年以來急升近 6 成,開始有投資專家對該公司潑冷水。其中 Nordea 基金經理 Thomas Sorensen 認為,Tesla 需要創造更多現金流來支撐股價,但目前難以看到有機會發生。這說明市場對 Model 3 的期望太高,他提醒包括通用汽車在內的傳統廠商快將加入競爭,所以投資純電動車公司股價的風險依然很高。

Photo:Wikipedia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