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網絡管理起航

| Brian | 03-10-2017 21:03 | |
自動化網絡管理起航

【e-zone 專訊】現時全球有超過 85% 網絡管理者,依然採用超過 20 年歷史的手段來控制與監察網絡,包括依靠手動輸入指令。Apstra 創辦人兼執行長(CEO)Mansour Karam(圖)也認為,現有互聯網採用自動管理的情況不理想。

自動化網絡管理的效益眾多,Karam 指出人為錯誤往往令網絡出現問題,前者更可解放 IT 人力資源於服務開發上,最終節省高 7 至 8 成營運開支。Apstra 以自行開發的 AOS 系統讓傳統單層(Underlay)與疊加(Overlay)網絡工序自動化,該公司在最近的 2.0 更新加入整合虛擬網絡與 VXLAN 平台的功能,為目前全球首個廠商中立方案。

Karam 認為行業需要高質素的開發者,未來 IBNS(Intent-Based Networking Systems)的概念走向普及,能讓自動化控制更加得心應手。他指出 Apstra 應用以軟件平台方式提供,包括以使用人數與年費,部分客戶無可避免地要藉升級系統,以配合新改變。

Apstra 早前獲得《NetEvents 2017 Innovation Awards》的雲端/數據中心類產品創業大獎,評判團由超過 35 間全球傳媒機構(包括 ezone.hk)、分析師與科技領袖代表合作組成。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