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引 AI 防衛技術 防數據流量監控截取

| Brian | 30-09-2017 12:54 | |
手機引 AI 防衛技術 防數據流量監控截取

【e-zone 專訊】手機與流動裝置是否需要安裝防毒軟件?這再不是見仁見智的問題,重點是應該如何做。Zimperium 產品策略副總裁 JT Keating(圖)指出,Apple 對作業系統的控制度遠比 Google 高,雖可視前者較安全,但用戶往往忽視數據流量被截取或監控的問題。

技術上,Zimperium 為目前是唯一一個毋須連接雲端,亦可提供「零日攻擊(Zero-day attack)」保護的手機保安平台,其核心系統為《z9》。Keating 以 Google Play Store 為例,每日有 6,000 個新應用程式(app)上架,但是官方平均需要 3 天來分析應用程式碼中的內容。而該公司善用人工智能(AI)與機械學習科技,有效找出當中的惡意軟件甚至相關的入侵因素後,再作阻截。

早前已經跟香港電訊商數碼通合作推出手機保安應用的 Zimperium,有大部分業務是 OEM 形式直接供應流動服務供應商,目前該公司亦是 McAfee 的合作夥伴之一。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