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求 iPhone 8 解封 FM 收音機 Apple 人員反駁:根本沒 FM 接收器

| Ricky | 30-09-2017 00:14 | |
美要求 iPhone 8 解封 FM 收音機   Apple 人員反駁:根本沒 FM 接收器

美國 FCC (聯邦通信委員會) 日前向 Apple 提出一項似乎不可能的要求,就是 iPhone 必需啟動「被隱藏」的 FM 收音機功能,萬一發生大型災難,用家也以收聽緊急電台廣播。但 Apple 人員就在 Twitter 帖文反駁 FCC,指 iPhone 根本就沒有 FM 收音機功能,用家一旦遇事時,就請自行致電 911 緊急電話吧。雙方就着 FM 收音機功能在 Twitter 而隔空「開火」,一眾「果粉」又會否支持 iPhone 加入或解封 FM 功能?

傳統 FM 收音機雖然 Low Tech,但接收裝置用很低功率便可接收,而且傳送範圍可達 30 至 40 公里。美國近年經常發生大型災難,如龍捲風、洪水、山火…… 統統都有,故 FCC 當局為市民安全起見,日前要求 Apple 應該啟動 iPhone「被隱藏」的 FM 收音機,一旦有事故發生,就算沒有流動電話網絡,用家起碼可收聽即時新聞,知道最新災情及知悉應怎樣撤離。

【相關新聞】Face ID 會在指定情況下失效? Apple 公開官方安全文件

【相關新聞】iPhone 8 Plus 充電爆裂!竟與 Note 7 電池供應商有關?

FCC 執席執行長 Ajit Pai 解釋,美國當局規定所有在當地售賣的手機,必需內置 FM 接收器,以至 iPhone 亦不例外,只是一直被 Apple 刻意隱藏了。但 Apple 人員 Rene Ritchie 日前在個人 Twitter 帖文,反駁指 FCC 的要求無奚,因為「iPhone 7、iPhone 8 根本就沒有內置 FM 收音機」,他還拋出 Apple 官方的使用條款,指「Apple 非常關注用家的人身安全,一旦發生重大事故,用家可在鎖機畫面打出緊急求助電話 (即 911)……」

雖然 Rene Ritchie 不代表 Apple 官方的最終立場,但 ezone.hk 小編認為他的回應非常不智,萬一流動電話網絡亦遭受損壞,那又怎用 iPhone 打出緊急求助電話?事實上,美國市民早就自發成立「Free Radio on my Phone」組織 (freeradioonmyphone.org),要求所有廠商手機都要內置 FM 收音機,或將之「解封」以允許用家使用。

美要求 iPhone 8 解封 FM 收音機   Apple 人員反駁:根本沒 FM 接收器

美要求 iPhone 8 解封 FM 收音機   Apple 人員反駁:根本沒 FM 接收器

Source:ezone.hk、TechCrunch@AjitPaiFCC (Twitter)@reneritchie (Twitter)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