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像分析平台 即時調整零售策略

| 陳裕邦 | 02-10-2017 09:02 | |
視像分析平台  即時調整零售策略

目前環球零售市場談的是即時調整反應,並不是只服務單一客人的多元環境,因此面部辨識等科技即能大派用場。佳能(Canon)香港商務影像方案及數碼印刷部總監與總經理陳志剛指出,「People Count」科技也可與時並進,協助店鋪在相同的人流之下,微調銷售策略後即可提升營業額。

陳志剛舉例稱,很多零售商依然要靠網下(offline)銷售收入,而在網上收集數據後,再融入業務分析亦不屬新事。他更透露,在亞洲區有快餐店作相關科技測試,發現不同性別顧客對食材與飲品有喜好,可以在他們未落單時預先準備產品,縮短排隊點餐時即製食品的等待流程。另一方面,「Heatmap」科技有助了解商店內的客人流動與停留分析,用作改善商品放置的方式。

技術基建改善

目前佳能也提供實時與單一的數據分析版面,以方便即時管理決策。他承認,以往科技的水平難以推動上述應用,因攝影鏡頭解像度較低,或網絡頻寬與處理平台運算能力不足,但這目前情況已大大改善。現在用戶可隨本身業務需求,按需訂購包括大數據分析在內的方案,其科技與投資門檻已大為降低。該公司亦已投入大量資源提升影像處理科技。

數據中心支援

為了回應客戶相關的數據分析需求,NTT Com Asia 早前跟佳能合作,前者會負責相關數據中心的資料儲存與運算平台支援。NTT Com Asia 企業方案副總裁陳兆恒表示,企業著重對科技投資的回報率。舉例,企業一般只需在商戶前綫安裝攝像鏡頭,同時安排連接互聯網,在雲端平台便不用擔心方案受數據儲存空間與運算能力限制,亦大大降低科技投資成本。他指出,目前 NTT Com 在本港設有 3 個數據中心,當中 FDC2 更屬較高的 Tier4 級數,可提供穩定可靠服務水平。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