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橘子被檢舉太多或消失 FB?網民力撐:繼續寫唔好停

| Kay | 28-09-2017 18:11 | |
藍橘子被檢舉太多或消失 FB?網民力撐:繼續寫唔好停

去年憑 FB 連載故事《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成為人氣作家的藍橘子,今年就憑由網民票選的《阿公講鬼》,成為金閱獎得獎者之一,讓作品被受肯定。不過,藍橘子近日在 FB 專頁提及了一個好消息及一個壞消息,好消息是分享金閱獎領獎過程外,壞消息是「『藍橘子』這個名字,很可能快要在網絡上消失了。」,原因是「最近的故事一直被人檢舉」。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被檢舉兼被 FB 警告?

看藍橘子 FB 專頁 post,提到或因「故事題材太偏。寫自殺令讀者看到會想自殺,寫藍鯨遊戲令讀者看完會玩藍鯨遊戲,寫阿公講鬼大家都疑神疑鬼 ......」因此多次被檢舉外,FB 也發了一個警告,而據藍橘子的意譯,內容是「你用我的平台,就要守我的規則!不遵守就滾蛋!我會封鎖你的帳號,想去另一個平台隨便你。反正臉書就是靠多人稱霸整個網絡界的!」文末,藍橘子更建議讀者 follow 個人 FB,好讓大家沒有漏看喜歡的故事連載。

網民一致力撐

一眾網民看了這個 post 後,留言內容多為力撐藍橘子,甚至請他要繼續寫唔好停,即使之後要轉發布平台,也應及早揚聲,以免錯失故事情節。「轉左平台記得單聲,繼續追」、「希望你繼續下去,唔好因為被檢舉無咗平台而停寫」。另外也有網民認為,檢舉行為多此一舉,「寫故事唔啱咪唔好睇,文字黎咋嘛又唔係片又唔係相,投咩訴」、「就係因為呢個世界太多呢啲智障,所以藍橙你要更加努力出文,大巴大巴車落班智障度。加油啊」。

當然,一眾網民為了不想藍橘子再被檢舉,失去發布小說的平台,因此也建議藍橘子「可以試吓用意思差不多字眼代替」,或者「可以考慮用 Instagram 把文章用截圖的方式發表」。其實網民之所以有這樣的想法,只因感嘆香港好作家經已買少見到,「貼地嘅故事先好睇」,大家同意嗎?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撐藍橘子語錄:

「其實係寫自殺、藍鯨呢啲貼地嘅故事先好睇,當然阿公都好好睇」

「不喜歡看的別看丫,亂檢舉。你寫的都很好看,我全都有追,藍橙支持你丫」

「我覺得你寫的題材很好,雖然不是每篇都合我的胃口,但套公式討大眾歡心的廢文根本不能比阿!」

「阿公好睇呀!等買續集!加油呀~求你 keep 住寫」

「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留言,但其實我一直都有在默默的關注你,我很喜歡你的有些題材,會隱約的諷刺著、說著一些不一樣的故事,聽到這樣的消息其實蠻難過的,的確你不可能使每個人都喜歡你,但是我還是覺得你是個很棒的作家,希望你可以繼續創作下去」

「恭喜得獎,我很喜歡睇阿公,如沒有了 Facebook 就等你再出書,下次就唔洗飯糰陪你拎獎了。」

「轉咗平台記得單聲,繼續追」

「你寫故事好好睇,每次都會追嚟睇,希望你繼續下去唔好因爲被檢舉無咗平台而停寫」

「可以試吓用意思差不多字眼代替,我平時都係咁寫故事。」

「轉平台我都會照睇」

藍橘子被檢舉太多或消失 FB?網民力撐:繼續寫唔好停
藍橘子 FB 專頁 post 原文。

藍橘子被檢舉太多或消失 FB?網民力撐:繼續寫唔好停
此 post 一出,網民一致力撐藍橘子,更有人提到「轉咗平台記得單聲,繼續追」。

藍橘子被檢舉太多或消失 FB?網民力撐:繼續寫唔好停
亦有網民私訊到 FB,求 FB 大神網開一面,停止再封鎖藍橘子 FB 專頁。

Source: 藍橘子 Faceboo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