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部驅蚊手機 LG K7i 激筍價

| Ming | 28-09-2017 17:44 | |
全球首部驅蚊手機 LG K7i 激筍價

LG K7i 近日於印度發布,稱它是全球首部可驅蚊的智能手機,而且售價相當便宜,僅 7,990 盧比,兌換港幣不足一千元。對於經常被蚊叮的用戶,似乎又多一個驅蚊良方?但 LG K7i 的驅蚊原理是甚麼?跟在手機安裝驅蚊 app,又有何分別?

LG K7i 近日於印布發布,賣點是植入可驅蚊的超聲波技術,讓手機能發出能驅蚊的超聲波而不會影響用家 (使用 30kHz 聲波驅蚊)。至於成效,LG K7i 基於 LG 內部測試數據,並獲得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Biotechnology and Toxicology (IIBAT) 的認證。實驗指出,LG K7i 平均能有效驅走 72.1% 的白紋伊蚊。不過,也要留意這數據是處於室內測試,官方的免責條款中亦指,功效或會因地域、蚊的種類而異;也指出室內的驅蚊效果會較為理想,但亦不保證長時間使用的話,會否有理想的效果。至於其他規格,手機僅為入門級,如:支援 4G、2,500mAh 可拆電池、雙 SIM、800 萬拍攝像素後置及 500 萬拍攝像素前宜、1.1GHz 四核心處理器、2GB RAM、16GB ROM,售價亦入門級,7,900 rs (盧比原有舊符號),約 HK$940。

【Apps 情報】變身交通達人! Citymapper 港鐵、巴士、小巴、渡輪

【Apps 情報】MTR Mobile App 搶先更新!「快捷出站」助你用最短距離出站

LG K7i 採用的超聲波驅蚊技術,跟驅蚊 app 有多大分別?大致上,驅蚊 apps 釋放的「聲音」,大約基於幾個原理,分別是:模仿蜻蜓拍翼的超聲波,蚊子聽到會遠離這些捕食者;模擬雄蚊子抖動翅膀的超聲波,因為叮人的都是雌蚊子,雌蚊在交配後一星期內需要補充營養才能排卵生產,但在此期間不能再與雄蚊子交配,而雌蚊子這期間亦會極力迴避雄蚊子;又或發出蝙蝠拍翼或叫聲的聲音,讓蚊遠離這些捕食者。但即使這些驅蚊 apps 設計上能發出以上「超聲波」,又能否藉手機的喇叭發出?人的聽力範圍一般介乎 20Hz-20000Hz,即使高級音響器材,也很少能够播出突破人聽力極限的音頻。以蝙蝠所發出的超聲波,一般也有 40000Hz 以上,手機喇叭處理音頻的技術,是否可以重播這些超聲波?今次 LG K7i 聲稱是使用「Ultra Sonic Device」超聲波設備以發出能驅蚊的超聲波,即比一般手機有不一樣的處理音頻技術?不過即使官方,也不敢擔保有很理想的驅蚊成效。

Source:LG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