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EATS 外賣送餐遲 45 分鐘?餐廳東主發文投訴影響食物質素

| Knight | 28-09-2017 15:23 | |
UberEATS 外賣送餐遲 45 分鐘?餐廳東主發文投訴影響食物質素

UberEATS 外賣點餐服務至去年 10 月推出後,可讓本地餐廳以較低的成本提供手機 app 外賣點餐服務,也為本地市民帶來更多兼職機會,看似是個雙贏方案。不過,位於觀塘的 VeggleCafe 餐廳,卻因為不滿 UberEATS 外賣速遞員的水準,決定取消 UberEATS 點餐服務。

根據 VeggleCafe 東主在 VeggleCafe 的 Facebook 專頁帖文,取消交由 UberEATS 代辦手機 App 外賣服務的導火線,是因為 UberEATS 外賣速遞員的送餐時間過慢,當餐廳製作食物過後,竟然久候了 45 分鐘還未有外賣速遞員領走外賣食物,認為 UberEATS 送餐的速度及手法日漸「求其」懶散。與此同時,因為 UberEATS 送餐延誤太久,為保持食物質素,餐廳需要單方面取消顧客的訂單,東主也在貼文中為受影響的顧客致歉。

【精選報道】

【精選報道】

餐廳東主表示 UberEATS 曾跟餐廳口頭承諾,會在食物製作後 15 至 20 分鐘內交由外賣速遞員領取和送遞,但現時午市普遍需要 30 分鐘後才有速遞員領取外賣,晚市更有兩次需要 45 分鐘以上的時間,才有速遞員領取食物和送餐。餐廳東主認為 UberEATS 的服務收取餐廳 30% 高額佣金之餘,餐廳更要冒上因延遲送遞食物,令食物水準不達標而損害名聲的風險,實在難以置信。

VeggleCafe 餐廳東主建議其他餐廳不要跟 UberEATS 合作,並表示 foodpanda 的服務較為可靠。不過,不少網民留言指其他外賣 apps 同樣存在送餐遲到甚至取消的問題,或許問題跟外賣速遞員薪金不高,以致不夠外賣速遞員開工有關。

UberEATS 官方在 9 月 28 日 19 時 43 分回應事件,表示「UberEATS 於 2016 年 10 月進駐香港,一直十分重視服務質素及與各合作夥伴的關係。我們與 Veggle Cafe 合作十個月,非常關注是次事件。目前,我們正與餐廳夥伴的負責人聯絡,期望了解事件始末,並會秉承本公司一向嚴謹認真的服務態度,繼續與各餐廳夥伴密切合作,為香港人帶來更多美食、更多方便」。

UberEATS 外賣送餐遲 45 分鐘?餐廳東主發文投訴影響食物質素
VeggleCafe 餐廳東主的原貼文,內文提及東主曾向 UberEATS 表示:「你有冇食過炸完焗左一個鐘嘅蕃薯條呀?垃圾呀!係我叫你司機走我取消你地張單,因為你地遲九個字來令我啲野變做垃圾仲好意思賣比客食?我介意呀!我以後唔做你地 Uber 嘅單你以後唔好打來!」

Source:VeggleCafe、ezone.hk

Page 1 of 14